港旅游界预计国庆节内地访港团下跌三成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康殷发自香港 又到国庆“**周”,但香港旅游业未必“旺丁又旺财”。香港入境团旅行社协会表示,旺季内地团一般每日约有300团,目前报团数只有百余团,预计“十一”期间团数会比去年跌三成。有旅游业界人士表示,酒店订房较去年同期减少一成。

今年前7个月以来,访港旅客人次依然保持上升趋势,内地访港旅客亦录得升幅。香港多个旅游景点对即将到来的“十一”**周抱乐观态度。海洋公园发言人表示,预计在**周期间,旅客人数将有5%至10%的增长。

但香港入境团旅行社协会主席谢淦廷对此并不乐观。他表示,香港的酒店价格**不下,和其他旅游目的地比较性价比下降。谢淦廷预计,旺季内地团一般每日有约300团,但目前报团数目只有百余团,预计**周期间团数会比去年跌30%。香港餐饮业对此也不乐观。香港餐务管理协会主席杨位醒表示,业界相当期望可在“十一”**周中受惠,旅游带来的游客消费是活水,“但如果发生**争议,则生意肯定受影响”。

工联会立**议员郭伟强指,旅客出外旅游购物都是为了开心,但香港受**问题影响,整体气氛欠佳,让内地旅客感到不受欢迎,影响他们来港旅游的意欲。因此他期望港人待客之道有必要加强。

对此,港府回应指,旅游事务署会就内地市场和本港的*新情况,和国家旅游局与内地其他旅游机关进行交流和保持紧密联系。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