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改朝向,空间从此大不同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读者梁女士问:我有一套北向的四室两厅的房子,位置在一楼,相对比较潮湿,而且内部的空间规划也有不合理的地方。为了提升居住质量,我们打算年底前对房子进行全面翻新,希望能够获得设计师的指点。如蒙回复,不胜感激!

Q1:买房子的时候,因为贪图开发商送的花园,所以选择了一楼。但是一楼空间比较潮湿,所以每到冬天会觉得客厅十分阴冷,不知道设计师有没有什么好的改进建议?

Q2:依照我家的情况,需要四个卧室,其中两个主卧,一个给老人住,一个我和老公住。另外,还需要两个小孩房,因为孩子大了,需要各自的空间。所以,我希望能够把主卧原先的衣帽间和小书房打通做成一个小孩房。如此一来,我家的闲置衣物又不知道如何安置了,不知道设计师能否提供一个两全其美之策?

Q3:我家的客厅的空间太小,能不能想办法帮忙延伸一下空间,让客厅看起来更加开阔和明亮?

Q4:我家只有一个卫生间,但女儿长大了,特别希望有一个单*的卫生间,所以请问设计师能不能在不对水电位进行大改造、在规划小孩房的同时,帮我女儿规划出一个*立卫生间呢?

解决方案:梁女士:你好!看了你家的户型图和你的改造需求,我特意为你设计了以下解决方案,希望能够帮你解决问题。

A1:很多广东人都喜欢南向的房子,因为南向不仅采光好而且冬暖夏凉。鉴于你家的房子在一楼,所以我觉得问题其实很好解决,你可以把原先的客厅与房4进行一下位置调换。因为房4的位置连着一处南向阳台,采光和通风,并不会比原先的客厅差。

A2:根据你的需求,的确可以把原先房3所连的衣帽间和房2打通,做成一个小孩房。至于闲置衣物的安置问题,我留意到你家的餐厅有一个凹凸位,可以在这个位置做一个小储物间,用于存放杂物或换季衣物。然后,再通过增加一些入墙衣柜,来解决其他储物问题。

A3:客厅调整到南边之后,想要拓展客厅的空间,我觉得可以把阳台封闭起来,将原先阳台的空间并入客厅。与此同时,从空间流畅性的角度出发,建议你把餐厅与客厅之间原来的隔断墙打掉。如此一来,无论是餐厅面积还是客厅面积都显得大了很多。为了体现空间的功能分区,可以利用收纳柜做一个虚隔断。考虑到一楼雨天晾晒衣物的问题,我还帮你在原先房1外面规划了一个玻璃房。当然,如果想要省*,也可以只是简单地搭一个雨棚。原建客厅外面的阳台,我则建议你并入主卧。

A4:如果不想改动水电位,又想多一个卫生间,那么,你就只能把原先房3的衣帽间和房2合并起来的那个房间作为女孩房。如此一来,原来长方形的卫生间可以一分为二,一个给女孩专用,另一个作为公共卫生间。

方案提供:星艺装饰设计师吴明太

采写:南都记者米春艳

图片为资料图片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