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空手道,两少女广东省空手道锦标赛夺冠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练空手道的过程很辛苦,锻炼人的抗击打能力,在身体和心理上都有好处。

南都讯 记者李榕 摄影刘有志 练跆拳道的人多,了解空手道的人少。刘薇薇、林丽敏上初一时,接触空手道,前不久已经上高二的她们,拿下了广东省空手道锦标赛**。

2014年广东省空手道锦标赛近日在佛山南海区南海体育馆举行,深圳翠园中学空手道队派出九名运动员参赛,共夺得五枚**、四枚银牌、三枚铜牌。高中部运动员刘薇薇、林丽敏和队员合作,夺得少年女子组团体**、少年女子组团组手**。刘薇薇获得个人**、少年女子个人组手-49KG级第三名,林丽敏获得少年女子个人组手-49KG级**、个人亚军。

比赛的过程也是在发扬武术精神

起初练空手道是为了防身,林丽敏说,刚上初一时,翠园中学东晓校区有各种社团,在老师的**下,她选择了进入空手道队。初中三年练下来,到处参加比赛,认识了很多朋友。“晚上经常睡不着,练空手道后,很容易入睡。”林丽敏看上去很瘦弱,练习空手道,让她锻炼了身体,也觉得自己掌握了一个技能,虽然平常训练很辛苦,但回到家中,可以倒头就睡,自己的身体状态更好了。

“我三分之二的朋友都是练空手道认识的。”刘薇薇此次夺得个人**,上高中后,因为学业压力,刘薇薇已经没有进行训练。得知有比赛后,今年暑假,刘薇薇回到队伍进行集训。刘薇薇说,练空手道的过程很辛苦,锻炼人的抗击打能力,在身体和心理上都有好处。初中学空手道三年,经常去各地比赛,锻炼了生活自理能力,也开阔了视野。

因为大多数的人,了解跆拳道比较多,选择更为冷门的空手道,刘薇薇和林丽敏都表示非常喜欢。“空手道在日本非常流行,整个比赛很讲究礼仪,光是鞠躬都要鞠好多次。”刘薇薇介绍,比赛前要向四个裁判鞠躬,向对手鞠躬,犯规时也有礼仪,每个礼仪都有不同。在刘薇薇看来,这不是激烈的格斗,比赛的过程也是在发扬武术精神。

升大学将优先选择有空手道队的高校

此次参加广东省空手道锦标赛,两个小女孩坦言,是冲着**去的。*终得偿所愿,刘薇薇和林丽敏都很开心。因为学业的关系,两个人都想过放弃练空手道,此番重回赛场,能够拥有一个机会,俩人觉得,这是对自己的肯定。

教练郭小斌介绍,翠园中学东晓小区空手道队成立于2010年,2011年,翠园中学东晓校区空手道队*次组队参加全国空手道**赛,就获得少年女子组手-42KG组**,为深圳市夺得全国空手道比赛的**枚**。目前,学校分别获得**60多枚,银牌40多枚,铜牌80多枚。

而因为有着练空手道的经历,已经念高二的刘薇薇表示,今后升大学将优先选择有空手道队的高校,因为学业暂停的空手道训练,大学时将会重新再练起来。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