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可以喝茶吗 经期喝茶好不好 经期喝茶会怎样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导语:经期可以喝茶吗?经期喝茶好不好?经期喝茶会怎样?**指出,女性经期是不宜喝茶的,否则会加重身体多方面负担。

经期可以喝茶吗经期喝茶好不好经期喝茶会怎样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一个生理现象,经期可以喝茶吗?**指出,女性经期是不宜喝茶的,否则会加重身体多方面负担。

1.经期喝茶可诱发贫血

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成分,与食物中铁质相遇后,进而生成沉淀物,严重影响身体对铁质的补充,进而加重身体缺铁情况,导致缺铁性贫血出现。另外,月经期间尤其不宜喝绿茶,而且进食完毕后,*好不要马上喝茶,以免妨碍铁质吸收。

经期女性面临着大量的血液流失,与此同时,人体合成血红蛋白的重要元素——铁,也随着血液一起流失掉了。如果经期饮茶,茶叶中的单宁则会在肠道中与食物或药物中的铁结合,形成不能被吸收的复合物。从而妨碍肠粘膜对铁质的吸收,导致女性缺铁性贫血的发生。因此经期可以喝茶吗?经期喝茶是十分不宜的!

因此,女性及患有贫血的人,即使在平时,也*好少喝浓茶。

2.经期喝茶可加重便秘

月经期间喝茶会加重便秘情况。由于经期女性体内黄体激素分泌量发生变化,所以很多女性在月经过程中会出现便秘。此时饮用绿茶,绿茶中的鞣酸会减慢肠道的蠕动速度,进而影响肠道排毒正常。

女性月经期常常会有**秘结的症状。据研究,这与黄体激素分泌有关。绿茶中较多的鞣酸也会加重便秘症状,因为鞣酸具有收敛作用,可使肠蠕动减慢,进而导致**滞留在肠道。

经期可以喝茶吗经期喝茶好不好经期喝茶会怎样


3.经期喝茶可加重经期不适

经期喝茶会加重疼痛、经痛、腰酸背痛等众多经期身体不适症状。由于女性经期中的神经内分泌情况会受到影响,导致容易出现精神紧张、头部疼痛、胸部胀痛等情况,而茶叶中所含的咖啡碱、可可茶碱等成分会刺激神经兴奋,进而加重身体不适。

女性月经期间,由于神经内分泌调节功能的改变,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紧张、头痛、**胀痛等反应。要避免这些反应,应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让精神过于亢奋。然而,茶中的咖啡碱、可可茶碱等物质却具有使人兴奋的作用,会加重痛经、头痛、腰酸等经期反应。

对于习惯喝茶的女性,如果因月经期突然停止饮茶而不适应,也可以尝试用茶水漱口,既可满足茶瘾,也可起到使口腔清爽舒适、消除口臭、保护牙齿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