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生设计“易匙开” 助未便者更易开锁(图)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9月23日电 据香港《****》报道,香港理工大学职业*疗系四论理学生早前以50元成本,设计一款名为“易匙开”的辅助器具,便利长者及身体未便者,更轻易开启门锁。

在门上贴“易匙开”后,开锁者每次接近门锁,附设的动作传感器便会主动亮灯,开锁时可操纵宽广的漏斗口,由宽到窄顺着弧形滑面,瞄准直入匙孔,插入锁匙。

设计者之一的罗欣欣指,开锁动作需要手指活络、手腕不变和目力**等,“但部门目力欠安和易手震的长者,开锁时或有坚苦,弧形漏斗加宽开锁的位置,有助他们更顺遂瞄准匙孔,插入锁匙。”

她又说,辅助器的组件皆为现成物料,如塑料漏斗、感应品的电子板、钮扣电池及存放组件的胶盒,成本仅四十至五十元。

罗欣欣弥补,她们曾到白叟中间向长者介绍,“他们试用过也感觉适用,并赐与定见,例如可推出分歧尺寸的弧形漏斗,共同分歧人的手部*细。”

她暗示,作品属通用设计,让公共也可安装于一般家居大门门锁,普及成为家居设计,日后甚至可应用统一设计道理,延长至电插座、U盘插孔。

她们的作品获大学传授推介,上月赴新加坡加入复健工程和辅具科技**会议,并于学生设计挑战赛中初次夺得亚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