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田医院新增康复科,为患者量身定制康复计划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7月,深圳社保局将需要长期康复的患者引向基层医院,在全市筛选了8家医院作为接受医保康复病人的**医疗机构,深圳宝田医院则成为光明新区**一家。

深圳宝田医院的康复科设在门诊一楼,科室内全部采用无障碍设计。医院专门开辟了机械锻炼室儿童病房和游乐康复室,为患者提供日常生活训练,使患者能够自信回归日常生活。康复*疗需要团队合作,深圳宝田医院将为每一个个案建立有效的康复团队。康复科特别设立了专业的诊疗模式,经过**培训的康复医生指导并带领专业团队(包括语言*疗师、心理*疗师等)对患者进行全面评估和综合康复,而并不只是用某些单一技术对患者进行康复。

康复科负责人**透露,医院*新购置了先进仪器,目前可以完成的*疗包括常规运动疗法、神经生理疗法、运动再学习疗法、引导式教育疗法以及麦肯基力学疗法,能够覆盖脊柱损伤、脑卒中、小儿脑瘫、自闭、老年痴呆等疾病的康复。明年康复科将能提供病房服务,“除了满足情况相对危重的康复需求之外,一些癌症晚期病人在遇到家庭难以护理、医院又不愿收*的情况下,在我们医院能得到临床关怀服务。”

“所有收费都按照《深圳市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来执行,和**医院一样甚至更低。”**表示,医院去年门急诊人均费用121元,康复收费也将如此。深圳宝田医院副院长陈联华也建议,放宽医生执业的标准,允许兼有医生和康复医师两种执照,既能稳定原来医生队伍,也利于促进“医疗康复一体化”,对病人更有裨益。

康复科还开设了健康宣教质控班,每周一下午由专设的健康宣教护士对全科宣教工作进行检查,每月有汇总分析,让健康宣教基本覆盖率达99%。有患者说:“这里的护士常会跟我讲很多康复知识,耐心又专业。”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