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吃水来又洗衣,这口井用得正欢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这口井,有人洗衣服有人取水喝。

调解员

坪山新区坑梓办事处城南路有一口水井,该井已经存在多年,附近不少租户为了节约用水,直接到井里取水喝,而有的居民也把衣服搬到水井旁边,边取水边洗衣服,一些脏水流到井里,对食用井水的安全造成很大的影响。

日前,坪山通记者来到新区坑梓办事处,该水井位于秀新社区城南路的中间路段,水井旁边还挂着一块当地相关部门写的“水井危险 严防坠井”的警示牌,不过,这块牌子似乎作用不大,水井依然被用得正欢。

采访时正是早上10点左右,坪山通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时,井旁边有一名身穿红色衣服的中年男子,正在不断从井里面提水上来,然后把衣服放在旁边的地板上,一边加肥皂一边猛搓,然后再用井里面的水进行冲洗,而冲洗完的水或流到周围的路面上或直接又重新回到了井里。

然而,就在洗衣服的人离去后不久,又有一名男子来这里取水,满满地装了两大桶后离去。据该男子称,其实井里的水还是可以喝的,因为井本身就有净化功能,这些水喝了是不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的。

附近居民张先生称,其实无论是取井里的水用来饮用还是用来洗衣服,对于取水的人都是不安全的,因为井口与井中水的距离有七八米,而这口井的井口虽然有设置护栏,但因为长期没有锁住,如果小孩在这里玩,不小心掉下去,将会造成生命危险。

张先生希望,这口井尽快封住,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特别是这一带的租户比较多,很多家长比较忙,孩子放学后就在这一带玩,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

秀新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口井的挖掘时间比较久远,接下来将会对这口井进行严格管控,给井上锁,同时也建议附近的居民不要贪小便宜,为了节省一点水,而拿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开玩笑。

随后,坪山通记者咨询了坪山水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对方称,以前水井的水可以食用,是因为基本没有什么污染,但现在的水井水因为受到工业污染,没有经过专业处理,是不可以食用的,所以市民还是要慎重饮用。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