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食材、平民价格看海鲜如何与椰子鸡交朋友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吃货团第26期

●四季椰林餐厅

●地点:罗湖喜荟城

海水环绕四周,品味椰子鸡的清甜滋味时,还能隔着玻璃与海鱼逗趣。在罗湖喜荟城的四季椰林餐厅,能吃到*纯正的椰子汤底,搭配海南文昌鸡的同时,还有象拔蚌、皇帝蟹等海鲜为椰子汤底增添味道。

区别于传统*锅餐厅,四季椰林主营以椰汁为汤底的健康新派*锅。从进门开始,椰子树、海水鱼**海南风情,加之灯光明亮,非常适合朋友以及家庭聚餐。餐厅总厨丘寿文*先**了椰子汤底配海南文昌鸡。

汲取新鲜的椰子汁,加上海南珍珠马蹄、竹笙,配合皮薄肉嫩骨脆的文昌鸡,大*煮开三分钟后,再小*焖两分钟,鸡肉便可捞起品尝。不过,作为有经验的食客,此时先不要吃鸡肉,而应该盛上一碗椰子鸡汤,让你的味蕾感觉到清甜鲜美,这个时候,再夹起鸡肉,佐以沙姜、秘制酱油、金桔、米椒调配而成的调料。入口之后,不仅有椰子的清香,更有沙姜、秘制酱油等调料带来的绝妙滋味。

深圳的椰子鸡餐厅不少,但四季椰林*具特色。除了货真价实的椰子汤底,吃过**轮海南文昌鸡后,这时便可涮海鲜了。**食材、平民价格的象拔蚌、**斯加皇帝蟹、波士顿龙虾等海鲜都可以配以椰子汤底,体会不一样的海鲜吃法。

平常吃刺身时,象拔蚌的爽脆就很受欢迎。当它在煮沸的椰子汤底中,涮上十秒中捞起,会产生什么样的反应?只要尝上一口便知道,象拔蚌配以椰子汤的清甜,更加爽脆可口。而此时再喝上一口涮过海鲜、文昌鸡的椰子汤,滋味更甚一筹。象拔蚌过后,自打鱼丸、手工墨鱼滑,吃完一重,又有新一重,品尝滋味之余,又可饱腹。

椰子鸡是四季椰林的主打,不过餐厅的小食也非常瞩目。一道香脆椰子肉,金黄的外表下,看不出里面的食材,吃上一口才发现,脆浆粉裹着椰子肉,酥脆可口。餐厅每天要消耗700-800只椰子,除了取椰汁做汤底,椰肉也物尽其用,做了这道美味的点心。

吃罢*锅,一定要品尝的,还有四季椰林的腊味煲仔饭。一道煲仔饭的完成,需要花费不少心力。*先要泡好米,配以鸡油、盐等调味,然后放入瓦罐中,倒入高汤,大*煮5分钟后,转小*煮三分钟,倒入腊肠、腊肉、干香菇、姜丝,淋上鸡油,再焗十分钟便可。

想要完成在四季椰林的美食体验,吃完煲仔饭,可再把菌类、蔬菜还有响铃放入椰子汤底中。响铃其实是炸腐竹,由香港进货,质量上乘,味道可口。喝上一碗椰子汁,或者由酸梅、金桔现榨的果汁“青梅竹马”,非常享受。

大厨的礼物

椰林飘香拌牛展

材料:鲜牛展250克、香菜10克、青瓜丝100克、指天辣椒碎3克、白芝麻1克、蒜蓉4克

调料:海天生抽20克、花椒油10克、香麻油20克、辣椒油30克、桂林辣椒酱5克、盐2克、鸡精2克。

卤水做法:八角、草果、花椒、香叶、干辣椒(均适量)、卤料包1包、高汤2000毫升

步骤:1.牛展整个清洗、灼水备用;2.锅里放2000毫升高汤,放入卤水料包,八角、草果、花椒、香叶、香油、干辣椒、牛展煮沸。3.大*煮沸转小*卤60分钟熄*,浸泡在卤水汁中约30分钟入味。4.青瓜丝垫底放入盘中,然后把调料放入碗中搅拌均匀,*后放入牛展搅拌均匀,再加少许香菜即可。

吃货点评

陈刚:四季椰林的椰子鸡口味清甜,养生保健,非常适合女孩子们食用。

杜瑶:鸡肉很嫩,很好吃,汤也很鲜美,还有一股椰香。香炸椰肉很有特色,又脆又好吃!无骨凤爪又香又辣,很是开胃!煲仔饭也很不错,很香很入味!美味又健康,是家庭聚餐和朋友聚会的好去处!

文鑫:鸡肉清甜,象拔蚌新鲜,牛肉韧劲十足,锅底和菜式都清淡不油腻,特别适合保持身材的女士和追求健康的一家老小聚餐。

采写:南都记者李榕

摄影:南都记者刘有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