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家起火,他第一个冲进屋 这个保安太实在了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强保安

龙华桦润馨居小区保安

钟乾兴

桦润馨居管理处总共三面锦旗,两面都是表扬钟乾兴的。一面上写“灭*神勇,保家安民”,说的是钟乾兴去年冒着浓烟,*先冲进业主家救*之事;另一面上书“爱岗敬业,认真负责”,指的是他忍着拳打脚踢挡在两家人**,*终解决了邻里间长期存在的一大纠纷之情景。

业主家着*,没人敢进去,他**个冲进去了

钟乾兴个不高,只有1米62,没当过兵也没练过武,能进保安这一行,靠的就是“为人还比较实在”。当初从工厂出来入这行,他的想法也就是“换个感觉试试”,结果这一试就已经过了5年,年龄也从二字开头到了而立之年。

不过钟乾兴并不觉得后悔,相反他现在还有些如鱼得水,大概也是由于“工作实在”,他入行第二年就被提了班长。平日帮街坊提个重物,逢年过节帮开下门,替业主到家里看看电器是否关了,这都是他长期顺手做的事。时间一长,他和居民关系就好上了,这不有名阿婆反锁了门忘带钥匙,立马就上门找到了他。

在钟乾兴看来“这都不算啥”,前年进门灭*之事才真正让他印象深刻。当时巡逻时就看到一户房内浓烟冒出,“当时看着*已经不小了”,他当即通知断电并打开逃生门,让同单元其他居民先撤到楼下。其后通知了消防后,自己就抱着几个灭*器冲上了楼,业主回来一开门其内已经是烟雾缭绕,“没人敢进屋了。”钟乾兴穿上消防服,带上防烟气罩,**次实战,这就冲进屋里了。

“当时确实浓烟很呛人。”对钟乾兴来说还真有点“上战场的感觉”,不过“谁让咱是当保安的呢”。好在运气不错,几瓶干粉灭*器用尽,*势得到了控制,等到消防人员赶到,基本就剩收尾工程了。事后查原因,是屋内洗衣机电路老化所致,而钟乾兴“英勇救*”的场面,门口业主可看了个清楚,次日就锦旗送上了门。

邻里闹纠纷,他当“人体盾牌”

救*冲在前面,邻里有矛盾起冲突时,钟乾兴表现同样堪称勇猛。*典型的一次是在去年,由于5楼住户半夜起床总是穿着硬底鞋,4楼居民为之受叨扰经常烦恼不已。终于有次按捺不住爆发了,早上6点钟钟乾兴便接到了投诉电话,赶到现场已是场面*爆,两名业主正动手厮打在一起。钟乾兴以自己血肉之躯,竟然径直便挡在两人**,结果拳打脚踢都落在了他身上,“当时确实挨了几脚、受了几拳”。两家人见如此状况,终于与钟乾兴一道,好容易将两邻居拉开到两边。此后的情况“主要就是靠耐心”,将两家人分别送回家,分割两边分而治之,好生劝说总算消了气。在钟乾兴看来,事实上两业主都还算讲道理,只是当时受不了对方态度“在气头上而已”,事后两业主互相送礼道歉,5楼居民半夜起来换了软底鞋。如此4楼业主去除了心病,5楼业主避免了总被投诉的尴尬,冤家宜解不宜结。

而钟乾兴了,既挨了打又费了劲儿,*终得来的是啥呢?他说重要的不是那锦旗,就是心里面那份“成就感舒服极了”。就是为着这份帮人的“成就感”,除了当保安不说,业余时间他还跑去龙华汽车站做义工,又结识了不少“五星级义工”伙伴,更加觉得“做好事不求回报的人真多”。于是乎,拿着约3000元的工资,他也觉得知足了,反正平时生活除了工作就是去做义工,花销不大还能每月寄回河南老家些“就这日子过着挺好的”。

保安提示

请时刻留意厨*是否关闭

*上烧着水人却睡着了,结果水一直都烧干了;*苗没关严人就出门了,回来浓烟都已经弥漫厨房了。类似状况,钟乾兴说他遇到不少次了。去年平安夜一名住户煮鸡蛋,然后自己对着电脑忙去了,完全把厨房的事忘了个干净,结果还是保安看到有白烟冒出,关掉燃气后上门查看情况,在家里的业主才想起来这茬。所以,假如厨房煮着东西,一定得时刻记得,不能一转眼忘了,那麻烦可就随之而来。其次即便厨具开始着*起来了,也要保持镇定先断电断气,接下来控制*势就相对简单顺畅许多。

采写:龙华通记者 王晓涛

摄影:龙华通记者 刘有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