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青铜导电,复合银作触电,这是优质插座的标准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本期**

余伟康

国安居设计总监

焦点问题

叶俊(33岁,足球教练):上周我妈跟我说家里的插座有点漏电,我准备干脆把她家和自己家的开关插座都检查一遍。开关用久了都会老化,虽然不是特别大的问题,但是对于生活来说还是不方便。请问有什么保养方法?

产品都是采用磷青铜导电,用复合银作触电。

更换和安装开关插座*关键的就是认清接电线的位置,想要**用电安全,更换开关插座后的验电也是不能忽略的。其实不仅是更换时需要验电,装修验收阶段,在电路验收时就要检查好开关和插座,**其工作正常,也避免日后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麻烦。

*先要检查开关、插座的安装位置是否正确,安装要求平整稳固。盒子安装完整不变形,盖板紧贴墙面。另外,还应该切断电源,然后打开面盖,检查盒内导线是否按照要求接线,不伤线芯,盒身要求绝缘处理良好。总之应看起来干净、分明,不是一团乱麻。电路验收时要尽可能地对每一个开关进行试开操作,以**开关按钮和线路连通的正常。对于一些尚未安装灯具的开关线路,要等各路灯具都安装好后再一起验收一次。

插座通电检查时需要用到专业的验电器,一般这部分都是由安装人员来检测,但如果自己想检查也可以将专用验电器插入插座口,然后重复拨动开关,检查各插座的通电情况。如果指示灯全黑,则说明此插座通电有问题,需要修检。除了需要检查插座是否通电,还需要检查插座的接线是否错误。因为有些插座可能零线、*线接反,或者缺零线、缺地线等,接线错误很有可能造成电路事故。*后,验收时观看表面是否仍然完好无损,若是装修时出现的失误可要求赔偿,在安装开关插座完成后要保持墙面清洁。

使用插座也有顺序可循

日常开关的保养的确是很重要的。*先开关不要反复地开关,尤其是家里有小朋友喜欢玩开关的需要注意。这样不仅会增加用电量,还会使开关寿命降低。在开与关的过程中,开关的操作部件会出现磨损。想要避免开关不灵敏,减少一些没必要的开关的动作。

如果是带开关的插座要注意使用顺序。正确的使用方法应该是,先插入插头再打开开关。同理,拔出插头的顺序是,关闭插座上的开关再拔掉插头,这样可以避免插头与插座内通电铜片摩擦时引起的*花,铜片减少磨损。

想要开关插座更加耐用,可以在周围加上一些装饰来保护,一些特殊的空间更加需要,比如浴室、厨房,开关插座上加上面盖,防止水汽和油污影响开关插座表面,也是**用电安全的一项重要措施。定期清洁也很重要,可以用干布加上少量70%至75%浓度的酒精擦拭。大家应该都知道一定不能用水去清洁插座,不仅会留下水渍,还有可能会触电。

采写:南都记者 蒯景怡

鉴定课堂

想要**用电安全,验电程序不能忽略

开关插座虽然好像没什么存在感,却是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用到的附件,而且连通的是*重要的电路。从一开始的选购,到安装验收、后期保养,其实都有学问,注意好了这些,开关**可以用几十年都不坏。

为了安全,在装修选购的阶段*好就买一些知名品牌的产品。好的品牌价格往往比一般无牌产品高几十元甚至上百,但是可以放心地使用,质量也经得起时间考验。挑选时拿起开关或插座,表面应该是光滑无缺,材料坚硬厚实。试用一下,开关拨动声音清脆顺畅*好。想要表现得更专业的话,还可咨询导购关于开关插座内部用材的问题,一般**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