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居民年内或告别“内涝时代”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民*河综合整*完成90%工程量

●新区6处易涝点基本整*完工

●14个内涝点已全部开工

前日上午,烈日当空,民*办事处沙吓村路边河道,工人们正在*热施工。涵洞扩宽了,上面钢筋水泥加固了,工人们说,目前大家正在进行收尾工作,民*河综合整*完成近90%工程量“大雨必涝”的沙吓,将要成为历史。

民*河系观澜河上游一级支流,全长9.34千米。据新区水务部门介绍,未整*前的民*河河道淤积、杂草丛生,防洪标准低、行洪断面狭小、跨河桥梁阻水、水土流失严重,致使民*河河道过流能力不足、泄洪不畅,进而导致洪涝灾害频繁出现。地势低洼是致命伤,而沙吓恰好是民*片区的*低点,雨季期间雨水易汇流到沙吓,给沙吓带来巨大的内涝压力,一遇暴雨即成“泽国”。

为了让沙吓摘掉“大雨必涝”的帽子,新区水务部门于2012年10月启动了民*河综合整*工程,该项目还被列入了2014年新区百件民生实事。据了解,民*河综合整*工程始于岭南路桥,止于布龙公路桥,长约2.4千米,整*内容包括河道清淤、明渠改造、暗涵改造、4座跨河桥梁改造、绿化、沿线截污、管线迁改、水土保持及交通疏解等。目前已完成全部施工进度的88%,其中万众城家居广场段、沙吓村段、梅花新园上游段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华雅家具大厦华新箱涵段、沙元埔桥正在施工。民*河下游河道普遍拓宽了,*宽处由原来的12米拓宽至19米。

与民*河一起列入今年百件民生实事的“涉水”项目还有牛湖水综合整*工程、龙华河赖屋新村段水毁修复工程、高峰水上游堤岸修复工程。新区水务部门称,牛湖水综合整*工程版画博物馆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预计9月底全部完工;水务部门对赖屋新村水毁段河堤进行修复,新建86米的重力式挡墙,清除了阻碍行洪的河底乱石、垃圾和淤泥,已全部完工;高峰水上游堤岸修复工程预计10月初开工,12月完工验收。

今年以来,新区三防部门经过普查梳理,将辖区内的20处内涝点整*列入今年民生实事项目。截至9月中旬,6处易涝点整*工程基本完工,片区居民不再受逢雨必涝之苦。

此外,包括坂田河骏龙新村段左岸挡墙修复、观澜河西村口内涝整*、章阁富士康北门片区排洪整*、丹坑水渠悦兴围段整*工程等处共14个内涝点已完成整*报建,全部开工,按照计划推进,年内完成整*。明年雨季来临之时,上述片区居民或可**内涝时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