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四季39期拍卖会1.77亿元收官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张大千《古松图》。资料图片

南都讯 记者冯嘉安 经过4天的鏖战,嘉德四季第39期拍卖会于9月23日收官,取得了总成交额1.77亿元的业绩。本季拍卖私人珍藏部分的高成交率表明,近年来拍场上流行的“私人珍藏热”仍在持续,并稳健升温。

张大千《古松图》拍出184万元

本次拍卖中国书画部分的11个专场总成交额超1.36亿元。其中“艺林墨香”、“绘素拾桢”、“剑兰草庐”、“玉兰山房”、“一粟山房”五大私人珍藏专场*受藏家追捧,成交率分别为100%、99%、88%、98%、100%。此外,各常设专场中的“沧海流年-叶浅予速写”、“寒庐遗墨”、“星洲墨艺”、“五凤楼旧藏”等名人收藏专题,也均以高成交率报收。

本季的**拍品中,张大千《古松图》曾参加1967年在台北历史博物馆举行的“张大千近作展览”,带有张大千自题签条,以184万元成交。吴昌硕1920年作《梅石图》以126.5万元成交。黄宾虹《九龙山人笔意》是“白宾虹”时期的典范之作,以115万元成交。

当代书画部分,贾又福《山高多彩云》描绘苍山云海,亦真亦幻以184万元成交,彭先诚《丽人行诗意图》题材高古,画风却清雅明丽且颇具现代气息,受到藏家青睐,以43.7万元成交。古代书画部分,任伯年(款)《朱竹图》笔墨简逸放纵,设色明净淡雅,兼工带写,富有诗情画意,以138万元成交;曹知白《胜山园景》笔墨苍秀简逸,风格清疏简淡,以63.25万元成交;仇英(款)《洞天福地图》以47.15万元成交。

瓷器三大专场总成交额3492万元

本季拍卖的瓷器工艺品部分集纳成“瓷器 艺术文献”、“工艺品选粹 烟壶”、“玉器工艺品”三大专场,*终总成交额3492万元。瓷器部分中,晚清**瓷器大放异彩,显示了当前的市场动向和市场热点。其中“晚清王少维款浅绛彩山水纹象耳尊”以101.2万元成交。带有罕见“家藏”底款的“** 王步绘青花花鸟纹小笔筒”拍前便备受关注,*终以92万元成交。

此外,转变期瓷器、明清官窑、单色釉等品种亦创佳绩,“清康熙 青花缠枝莲开光山水人物瑞兽博古图大棒槌瓶”以59.8万元成交;“清宣统 青花矾红云蝠纹大罐”,以40.25万元成交。

佛像、玉器、家具、文房、古籍均表现不俗清乾隆铜鎏金大白伞盖佛母像172.5万元成交

本季拍卖的金铜佛像部分,延续了38期四季拍卖会的强势,继续表现*眼,“清乾隆 铜鎏金大白伞盖佛母像”以172.5万元成交。本尊造型端庄大气,神韵庄严华美,金水保存完好,发冠、璎珞、钏环所镶嵌宝珠亦保存完好,实为清代金铜佛教造像之佳作。

玉器部分,“清乾隆 白玉梅花纹盘一对”尺寸硕大,造型规整,玉质细腻温润,以23万元成交。“清青白玉金蟾五蝠摆件”玉质温润,寓意吉祥,以17.25万元成交。“清白玉海天玉日诗文牌”上琢海水江崖,材质上佳,纹饰精美,高贵典雅,以12.65万元成交。

“承古容今———古典家具及工艺品”甄选近百件工艺品、家具,涵盖了常见的家具门类,桌、椅、条案、衣架等,成交率86%,总成交额358万元。本场中,“黄花梨灵芝纹夹头榫翘头案”以71.3万元成交。该案为黄花梨制,包浆莹润。案面两端装可爱小翘头。夹头榫结构,牙头馊出卷云纹,沿边起阳线。两侧腿足间置挡板,开光内透雕灵芝纹,生动流畅,雕工精美。此外,“清黄花梨八足小桌”以46万元成交;“清 黄花梨有束腰马蹄足出头榫方桌”以17.25万元成交,“明 榆木卷草花卉纹展腿香几”以14.95万元成交。

文房部分,“明 歙石抄手砚”质地坚密莹润,砚材硕大,形制规整,以43.7万元成交。“清 端石古钟砚”造型纹样精细无比;“清 邓渭款竹雕兰亭序山水人物纹笔筒”雕工**,颇具文人风骨,此二器皆以18.4万元成交。

嘉德四季第39期拍卖会“古籍善本 碑帖法书”专场汇集书札尺牍、金石碑帖、画稿、旧纸等各类拍品649件,琳琅满目,精彩纷呈,在各界藏家的支持下,总成交额268万元,圆满收槌。

本场拍卖碑帖部分*受青睐,旧拓《三希堂法帖》6函32册,以13.8万元成交。1935年影印本《刘体智辑小校经阁金文拓本十八卷》,以12.65万元成交。《清嘉庆十四年诰命》以8.97万元成交。旧纸部分,“旧纸一组”55张以8.28万元成交。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