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一杂货铺老板竟藏数个制毒工厂 邻居十余年浑然不知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饶德宏 通讯员 管萱萱 刚过四十的林某桥身材瘦弱、长相憨厚,在大岭山园岭村开了间小杂货铺,育有一儿一女,有熟人上门总爱招呼着喝喝茶。周围的邻居对其印象都不错,可谁也没想到,就是这样一个小生意人竟然坐拥数个制毒工厂,制贩毒十余年。其旗下的毒品网络已涵盖大岭山、横沥、石排、高埗等东莞多个镇街。日前,通过四个多月的严密侦查,企石警方打掉了这个深藏已久的特大制贩毒团伙,捣毁制毒工厂3个,抓获林某桥等嫌疑人9人,起获各类毒品上百公斤、手枪两支。

  暴露:小毒贩牵出大毒枭

  五月下旬,企石警方在常规行动中抓获一落单的贩毒分子,从其身上搜出毒品700克。该贩毒分子自称贩卖的毒品是从一个绰号叫田哥的人手中购买。据其供述,这田哥有重大制贩毒嫌疑。企石警方随即成立由局长黄伟文亲自牵头成立的专案组展开调查。

  通过对各方线索的梳理分析,现年四十六岁、来自大朗的黎某田逐渐进入警方视野。可新的疑问出现,黎某田的毒品来源在哪,其的上下线都有哪些人,其所属的制贩毒团伙是通过哪些方式进行运作?警方没有立即抓捕,而是选择继续24小时布控侦查。

  通过长时间的观察,黎某田*终放松警惕,开始频繁地联系起其毒品网络的上家林某桥。林某桥的出现一度让警方意外,因为就是这样一个大毒贩竟藏身在城中村,开间小杂货铺,租住普通的农民房,平时待人温和,根本看不出凶相。

  相比黎某田,林某桥狡猾许多,伪装能力强,且拥有一定的反侦察素养。直到其*终落网,周围与其相处多年的邻居还认定其就是跟大伙儿差不多艰难维生的小生意人。所幸,侦查队员没有被其亲和外表迷惑。通过严密监控,警方摸清了其制贩毒脉络。

  侦查:多处制毒**窝点

  据办案民警介绍,林某桥素来行事谨慎,光在大岭山就在不同地方租用有三套房子。

  一套是在大岭山新城中心区,东接石大路,南靠大岭山中心商圈,与**、文化广场只有三分钟车程,交通相当便利的大岭山金地格林小区。这套被林某桥用作制毒工厂。另一套是在大岭山万家花园,与配套市场正对面,周围四通八达,逃窜起来相当容易。这套被林某桥用作毒品仓库以及交易场所。而林某桥本人则与其爱人、子女租住在大岭山园岭一间普通的农民房,平时深居简出,甚少前往前面所说的两小区。

  办案民警还在侦查过程中发现,林某桥的毒品并非**自制,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从外地购买来半成品,再自行加工。本月18日,侦查队员注意到有外地毒贩为其送货。

  抓捕:身上搜出已上膛手枪

  黄伟文为*的专案组立即展开抓捕。据办案民警介绍,抓捕过程顺利,当时民警们正守在门口想着怎么冲进房间实施抓捕时,正巧送货的人打开房门准备离开,办案民警抓住机会,一把控制住送货人,进而把正在房内盘点毒品半成品的林某桥摁倒在地。

  民警在林某桥身上搜出一把子弹已上膛的手枪。随后,警方还在林其他两套房子内搜出毒品及制毒工具一批,手枪一把。林某桥在接受审讯时交代,其十多年前起即已参与制贩毒,此前一直行事小心,从未露出任何马脚,没想到*终还是栽在警方手里。

  当日下午,在东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等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在大岭山、横沥、石排、高埗展开统一抓捕行动,一举端掉这个以林某桥为*的特大制贩毒团伙。

  警方介绍,在统一抓捕行动中,警方还有意外收获,一个此前警方并未掌握的、刚刚开设工场制作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正巧向林某桥旗下的一制毒师傅请教制毒经验,结果制毒经验没学到,这对特殊的“师徒俩”倒是浑身沾满着毒品原材料,双双落网。

  目前,包括林在内的九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