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山旺人丁 水则旺财运 八方聚气富贵有期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简介

黄韵菱

出生于传统易学世家,自幼随中国易学**邵伟华先生等名师精研易理,并为钻研中国地理知识在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系深造,经过多年理论和实践的积累,在精研易理的基础上,充分掌握玄空风水、紫微斗数、四柱推命及改名换运的运用技巧。

同时,黄韵菱还是广州佛山两地多个热播节目的堪舆学主讲嘉宾,并在多家**媒体开设有风水、相学专栏。

珠海具有得天*厚的山海资源,风水底蕴**,孕育出无数名贤达贵,商业*擘,在中国近现代权富画卷上泼出浓重笔墨。如今的珠海,已成为各路开发商兵家必争之地,仅170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盘踞着近1800个楼盘。

“如何借势而为造就旺盘旺宅,里面大有讲究。”我国**易理调运**、时尚风水设计师黄韵菱对表示。

她认为,一个区域的风水好坏与周边“山”和“水”有密切关系。风水上,高一寸为砂(山的俗称),低一寸为水(道路也属于“水”,为假水)。一个项目运用好风水,对小区居民的健康、**及贵人运都有莫大益处。

而在珠海易学研究者吴元宗教授看来,这些年环境变化时代变化,珠海人的风水需求也在变化。过去的珠海是农耕和海洋文化,很多人家里一个房子一个鸡窝一个猪圈,但如今的珠海高楼林立、车水马龙,格局已经发生了变化。

但是,判断一座城市、一个区域乃至一个小区的风水好坏,依然是有规律的。主要原则就是先要靠山,再要涉水,这是必备的基本要素。所以,为了让建筑格局与风水匹配,珠海不少建筑也都“与时俱进”:如果后面没山,就造个假山;如果建筑物没有屏障,就植几棵树;如果小区缺水,也可以建个泳池。

如今,“沙发形”的风水很难有了,但房屋的前面一定要开阔,不然里面住的人就窒息了。另外,变电站、戒毒所、**、派出所、医院等都建议市民买房时尽量避开,*起码要五百米到一千米以上。“有以上几个基本条件,那就是好的建筑。”

选址

金山主富贵 玉带环腰吉

古代风水师认为,“山环水抱”、“藏风聚气”的地方风水*佳。“山环水抱”之处直接受到山水灵秀之气的润泽,无论从磁场学、美学还是心理学的角度来看,都是理想的选择。

项目选址,*好具备山或水任一元素。真山能够旺人丁,即健康运、添丁运、贵人运会比较好。而水则是旺财运,好的“水”也能促进夫妻感情和谐。

出入口

南北均见水 十年轮流转

小区出入口的方向设计,先看水路布局,然后考虑地形,再看开住的方向。

小区入口*好朝南,但有个俗话是“风水十年轮流转”,真水十年会退运,那么朝北可以再建个假水(指道路),下个十年继续旺。此外,也要看外部道路。开口不要对着三岔路,三岔路*具煞气,不要对着一条直接通行远方的路,否则将无法聚气。而对着十字路*佳,能四方聚气旺运。

布局

避开三角地 弧形招财运

地形方面,分为土形地、金形地、木形地和三角地。土形地稳定,方方正正,旺人丁;金形地即布袋形地(入口小里面大,反之则不行),旺财;木形地即长条形地,居住于此会比较贫穷辛苦。*差是三角地,多口舌与小人。建筑布局时要避开木形及三角地。可以背靠山,避免散气。

要藏风聚气,楼层建筑需成弧形布局,这样才能招来旺运。整体形态忌过于尖锐,以免形成煞气。朝向这块,参照小区出入口设计。此外,也不能太靠近水口,否则容易散气。

商业街

紧挨公交站 避免路相冲

项目不能太靠近水口,而商业街则要越接近水口或砂口,如公交站等,越能旺财运。商业街规模要与辐射的项目范围相称,这样才符合风水中静中有动、阴中有阳的调节作用。商业街的主出入口宜避开路口,避免路冲之势,另外,可通过实地的测量选取大吉方位作为主入口,从而有利于更好地吸收人流。

此外,社区商业中心的档次需与周边的社区档次相符,迎合周边的气场吸引人。

停车场

车库东北位 大门可镂空

停车场设计宜左不宜右。右边是白虎关,主小人是非多。设计时还要看水路走向,不要“砍”断水路,以免抢气和泄气。

此外,从易理上来论,汽车符合乾卦之象,静态时其五行为六白金。乾卦的“八宫煞”在午位,因午火克乾金,不吉,所以车库、停车场不宜设在正南方,车门也不宜在此位,宜西、西南、东北、西北之方。有条件的,*好把车库、车门布置在东北位,这样有利带入八运(2004年开始的20年内)旺气,大门及旁边围墙可以适当镂空以便接入东北当旺旺气。

园林

中央偏东南 树木补充山

园林的水景要设在中央偏东南位置,因为东南水旺,水纳气,而气“界水而止”,能*大限度聚集旺气。树林在风水上一般是用来补充山的作用,若小区背后无山,可以在背后种植树木形成屏障,也可以栽植在小区两边“砂首”位置,起到旺人丁的代替作用。

道路

环绕畅通佳 太直太冲忌

道路其实也是水,旺财运比真水弱不了多少。小区道路规划上,形状以环绕畅通为佳,忌太直太冲,避免形成过路财神之状。*好往偏南位置布局,南方正旺。十年后将会旺北方,规划时可以留下道路空位,做转运之用。

休闲区

小孩在东北 老人处西南

幼儿园*好设计在小区东北方向。因为东北方为艮位,代表小孩,与旺丁有直接关系。老人活动中心设在西南方向,西南为坤位,代表老人主福禄长寿。

外立面

八运年旺黄 九运旺红色

八运年(2004-2024年),旺黄色。建筑外部以黄色色调为主,能聚气旺宅。下个运道是九运年(2024-2044年),旺红色。七运年(1984-2004年)是旺白色。风水学盛行的地方,可以从建筑外饰上判断出建筑年代。

周边

同类型聚集 阴阳要平衡

同类型住宅扎堆好,容易聚气,符合阴阳平衡和谐之道。不同类型的建筑*好不要放在一起,否则容易形成对宫煞气。

采写:见习李慧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