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排队太久 为何不多设几个点?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时间:近一年来 地点:金湾区

情况反映

家住三灶镇的市民反映说,每次到三灶医院给孩子打疫苗都要排好半天的队,而排队的地方人来人往,条件很差,甚至有时由于人太多而打不了,只能改天再来。

这位家长说,三灶镇的人口越来越多,只有一个打疫苗的点很不合理,而且在流程上也有很多可以优化的地方,同样是打疫苗,在市区打从排队到打完,效率至少要比三灶高三倍,建议***门能对此进行改进。

部门回应

增加接种疫苗天数

三灶医院方面回应说,三灶医院计免科门诊是珠海市西部地区**个**接种门诊,于2004年4月建成,其功能布局、面积以及流程规范都是按**门诊设计。由于近年来,三灶人口激增,儿童人数也几倍增加,而三灶医院十多年来没有增加新的工作场所,工作环境一直未得到改善。今年区、镇两级**将对三灶医院进行重新装修与改造,改造完成会给群众一个较好的就医环境。

此外,三灶镇常住及流动人口约有12万人,目前,三灶镇只有三灶医院有接种疫苗资质,按广东省标准要求,预防接种门诊专职工作人员按接种门诊服务总人口的万分之一来配备,应配备12名工作人员,而计免科一直无增加人员,目前仅有4名工作人员,几乎每天超负荷运作。另没有排队叫号系统,为**家长知道前面排队人数及维持秩序,计免科人员手工做了号码牌派发给接种对象进行排号,并针对群众的投诉,中心于9月1日开始取消限号,要求全科工作人员不安排休假,早上提前半小时上班发号,中午提前15分钟上班发号,下班时间到了未完成接种的,加班完成接种任务才能下班。

另外,为了解决大批人员周一到周四集中拥挤到现在三灶医院设在鱼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的状况,医院已与金湾区计生服务中心协商,借用场地,每周五抽调人员到位于东嘴的金湾区计生服务中心全天接种疫苗。同时,每月增加两天在海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

帮忙陈岩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