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七天乐 留守照样爽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这样走

在拱北口岸广场排队不用怕日晒雨淋啦

从拱北过关排队怕晒的问题从国庆起或能缓解。珠海市口岸局昨日公布,新建的拱北口岸3100平方米的候检风雨廊将从10月1日起正式启用。

节假日期间,拱北口岸广场上排队的人群密集、候检时间长,高温等恶劣天气给等候的旅客带来不便。

而新建的候检风雨廊建筑面约3100平方米,有两条长廊分别接入新、旧联检大厅,每条长廊各设两条长约200米的候检通道。同时在通道内增设了指引标识、垃圾桶、爱心专座、与气象局联网即时发布天气预报等。在通道立柱上方还安装了多台解暑降温旋转风扇,装有多个应急疏散门。    (蒋生)

湾仔口岸延关至18时渡轮航班增6个

10月1日至7日,珠海湾仔口岸的闭关时间由原来的16:30延长至18时,同时相应增开6个固定渡轮航班,湾仔开:17:00、17:30、18:00;澳门开:16:45、17:15、17:45。

历年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和春节假期一般都同为一年中出入境客流*高峰的假期,其中10月3日至5日为客流*为密集的3天,另外,国庆期间,上午出境客流量一般都会比下午多出一倍左右。珠海边检总站湾仔站呼吁广大旅客,如果行程允许,请尽量选择避开3日至5日出入境,或者选择下午出境上午入境;如果持有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请使用自助查验系统出入境。

(蒋生李焕宙)

长隆周边**车辆限行尽量坐公交去“沙派”

每逢节假日,横琴长隆海洋度假区周边道路将出现车流高峰。昨日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为**国庆期间该度假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警部门将对**车辆实施交通管制。

管制措施包括:

2014年10月1日至7日,每日早上8时至22时(10月1日晚上延长至23时),珠海大道(江珠高速路口以东路段)、南湾大道、南琴路以及横琴新区全部范围内,禁止剧毒化学品运输车、危险品运输车、自卸货车(俗称“泥头车”)、混凝土搅拌车、中型以上货车等**车辆通行。因特殊情况需上路行驶的,须到交警部门办理临时准行证。

此外,第十二届珠海**沙滩音乐节将于2014年10月2日、3日每晚19时至24时,在吉大海滨泳场举行。虽然本届沙滩音乐节不实施交通管制,但交警部门预测,届时情侣路、吉大路及海滨路将出现车流、人流密集的情况。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车辆前往;同时,不参加沙滩音乐节的机动车驾驶人,经港湾大道前往拱北、吉大,可从沿河路或梅华路分流绕行;拱北、吉大往来香洲的机动车,可选择吉柠路、板樟山隧道、三台石路绕行。(汪雯杨小江)

机场西路部分施工限速40公里/小时

国庆出行,*怕修路。可受县道X587线(机场西路三灶伟民广场至机场西互通立交段)改建工程施工影响,2014年10月2日上午9时至2015年2月2日,下述路段将不得不实施交通管制。交警部门提醒,施工路段将限速40公里/小时。

具体管制措施包括:

10月2日至11月8日

机场西路(三灶伟民广场至机场高速三灶互通段):南北幅各封闭一个车道,由原双向六车道调整为双向四车道通行

机场西路(机场高速三灶互通至机场西互通立交段):以2公里为一段,半幅封闭,半幅双向通行

11月17日至2015年2月2日

机场西路(三灶伟民广场至机场高速三灶互通段):半幅封闭,半幅双向二车道通行

(汪雯杨小江)

这样玩

看4000风筝满天飞

时间:10月2日8:00—17:00

地点:野狸岛

10月2日,“2014年珠海市*届亲子风筝节”将在野狸岛举行。本届风筝节由市体育总会主办,现场有风筝自由大放飞、风筝放飞比赛、特技风筝队伍表演、风筝留念等多项内容。预计将有超过2万人共聚野狸岛,见证4000个风筝的放飞。      (                (李瑾)

这样看

一家大小逛乐活展

时间:10月1日至3日

地点:珠海**会展中心1-3号展厅,5号展厅

国庆期间珠海**会展中心将有两大展览任君选择。2014乐活(珠海)展览会围绕“适合全家去逛的展会”概念,将展出商品数万种,设有名优精品展区、房车生活展区、文化创意及动漫展区、婚庆及孕婴展区、健康养生及生活用品展区五大展区,现场还设有活动抽奖环节,奖品包括米、油、酒、国内到台湾的往返机票以及珠海到国内任意地点的往返机票等。此外,大型婚恋交友节目《非诚勿扰》也将到现场进行男女嘉宾招募。单身青年和围观群众们可以锁定在珠海**会展中心2号展厅内的《非诚勿扰》嘉宾招募展位。

展会现场还会有进口美食试吃、跨界文化秀、定制珠宝展、茶道表演、航模飞行表演、时尚婚纱秀、机器人现场炫艺、模拟飞行体验等活动,金庸之子查传倜也将现身乐活展现场,和市民们一起尝美食、谈文学。

此外,珠海*届AS动漫游戏展也将上演,5000平方米的宽敞场地将为到场观众献上燃歌宅舞大比拼、LOL盛装互动、超还原动漫场景及珠三角Cosplay团体赛等内容,届时还将有多名知名动漫画家进行现场签售。            (温平平)

牛玉生敦煌菩萨壁画展

时间:9月27日-10月26日

地点:情侣北路银坑段聚龙溪山庄别墅10号院

预约电话:0756—3611628、2110628

敦煌壁画曾让无数**获得创作灵感,敦煌研究院专职画家牛玉生也在敦煌壁画中浸淫了整整30年。他因擅长描摹敦煌菩萨壁画而蜚声海内外,作品先后在国内外多所博物馆和美术馆展出并收藏。这次,牛玉生的十六幅约三百平方尺临摹作品亮相珠海。展览由珠海市禅文化研究会主办、上元艺邦国学文化馆承办。据了解,目前牛玉生的大型壁画作品的拍卖价格达到20000元/平尺。牛玉生说,这将是他大型壁画的收官之作,下一步他将潜心于收集并在绢布上临摹上世纪初被列强掠走,目前流失在海外的敦煌壁画珍品。

(李瑾)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