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湖公园二期B区国庆迎客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金山湖公园二期项目工程已近尾声,昨日下午有市民提前来此游玩。经过市区金山大桥附近,远远就能望见一处岭南的仿古建筑群,那就是金山湖公园二期B区内的金山园所在。10月1日起,惠州市民休闲又多了个好去处,金山湖二期的B区将竣工并正式对外开放。

据介绍,作为惠州的**民心工程之一,金山湖公园一期于2012年9月竣工开放,二期建设同时启动。二期总面积约87.7万平方米(其中陆地面积41.7万平方米,水域面积4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6亿元。其中,A区面积约15.2万平方米(其中陆地7.9万平方米,水面7.3万平方米),B区面积约20.7万平方米(其中陆地10.1万平方米,水面10.6万平方米),C区面积约51.8万平方米(其中陆地23.7万平方米,水面28.1万平方米)。

“其中,A区今年5月1日已经建成开放,B区将于国庆开放,C区按计划将在明年春节前完成。”对此,惠州市园林管理局施工管理科科长蓝德炎介绍,“目前金山湖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已在筹建,今后它将负责整个金山湖公园的管理、维护。从国庆起,将派出8名*安人员24小时巡逻值班,以**市民在金山湖公园的安全。”此外,蓝德炎还表示,由于B区在国庆时刚建成开放,各种设施和管理处于调试磨合阶段,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希望市民和游客给予包容和支持,并欢迎市民和游客对公园管理和服务进行监督。

[走访]

金山园观景台可一览金山湖

相比金山湖公园一期,二期的面积约是2.3倍,建设资金也是数倍。那么金山湖公园二期有什么看?就此,走访了金山湖二期。

目前,市民要去金山湖公园二期仍需要自驾车从金山大桥方向进入。但到明年初,市民从金山湖公园一期通过湖面的景观桥,就能直达公园二期了。

“在一期和二期的湖面上计划修建两座景观桥,因为4-9月份是汛期,不能围堰施工,所以,景观桥的修建要在汛期之后,预计明年能建好。”蓝德炎介绍,此外,惠州**以后还计划修建环湖公路、绿道,届时整个金山湖公园都将连成一片,市民可以骑自行车绕湖游玩。

自驾车的市民可以将车停在A区,这里设有公共停车场。和金山湖公园一期一样,金山湖公园二期每个区域都有个主题。A区的主题是“金山月影”,这里主要由新月玩广场、月满花堤等景点。同时还有运动区,比如老年门球场和羽毛球场等。

从A区向东步行二十几分钟,就是B区范围。这里*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岭南风格的仿古建筑群,也就是金山园所在之处。金山园内还有十几米高的观景台,如果想一览金山湖的全貌,观景台是*好的位置。

除了金山园之外,B区还有亲水平台、休闲平台、廊架和渔船码头等。B区的主题是“金山渔歌”,主要景点有春晓黎明、渔歌广场、渔人码头、江桥夜泊、鱼米荷塘等;而还在建设的C区的主题则定位为“金山鸢舞”,这里将建湿地花园,建供小鸟休憩的鸟岛、沙洲等,还有建设供市民们观鸟的观鸟屋等。预计要2015年春节前开放。

[提醒]

逛公园要注意

昨日,走访金山湖公园二期时工人们仍在紧张地进行“收尾”工作:铺草坪、移植树木、铺设地砖、安装垃圾桶等等。因为是刚建成开放的公园,所以,市民们在游玩时,除了不要故意损伤污染公共设施、不要践踏草坪、不要随意抛撒垃圾外,还有两项注意要特别提醒你:

1.亲水平台的栏杆禁止攀爬,特别是小孩上桥要有大人专门看护;

2.金山湖公园被惠州**规划为市区内的三大湿地公园之一,临水设施多,在公园眺台、码头、栈道等临水设施游玩时要注意安全,防止落水。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