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高峰今天下午杀到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9月29日下午,在中山汽车总站候车大厅内,旅客暂未见拥挤。明天就是国庆,但从今**午开始,客流高峰就将出现。中山汽车总站预计,今**午两点之后,买票可能要排队一小时以上,建议提前购票。城轨票方面,明天上午的中山北往广州南已经卖光。市内交通方面,国庆当天计划增加公交班次610班,加开202路线“富华酒店-古镇四海百货”区间短线,方便市民出行。

大巴:*好提前**购票

昨**午,来到中山汽车总站,售票窗口大部分都打开了,排队的人不算太多。汽车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车票还不算特别紧张,基本上能做到随到随买,不过清远、连州、云浮方向等少数线路,出现当天票已售光的情况,只能买隔天的票。

不过,汽车总站提醒,准备出行的乘客*好提前来买票,因为高峰会在今**午杀到,按照以往经验,高峰期会出现排长队的情况,即便车站将所有售票窗口全部打开,乘客买票仍然要排一个小时以上的队。

“我们预计,30日下午2点到晚上8点,1日上午7点半到下午5点,属于高峰,售票窗口排长队不可避免。”汽车总站相关负责人提醒说,出行的乘客提前来买票,能够节省高峰期排队的时间。此外,往湖南、江西、广西三个方向的长线班车,每天班次不多,也需要提前**买票,提前规划好自己的行程。

自驾:去湖南走广乐高速

国庆七天高速小车免费通行,因此不少人选择自驾出行。往年,因为车流量大,通行能力有限,北上的主要通道京珠高速与广清、清连高速几乎必然堵车。而今年有了新选择,从广州到韶关乐昌的广乐高速27日通车,设计标准高,主线为双向六车道,限速120公里/小时,南连机场高速,北接京珠高速。

不少中山市民关心,新线路导航没显示,从中山怎么去广乐高速?据了解,广乐高速与广州的机场高速相接,从中山出发,只要导航机场高速即可,上了机场高速再仔细留意路牌,基本不会错过。如果没有导航,那可以这样走:从中山上广珠西线高速,到广州南丫收费站后上环城高速,往机场方向,到了广园立交后转到机场高速。上了广乐高速后,不用担心迷路,一直走就好,广乐高速将在粤北*终与京珠高速相接。

另外因惠盐高速公路受改扩建施工影响,路况差,中山交警部门昨日发出绕行提示建议,为了**出行安全和畅通,前往惠州的市民请尽量绕行惠盐高速公路。

具体绕行路线:经东莞往河源、江西方向:从中山出发———虎门大桥———潮莞高速———由沥林互通转博深高速———博罗枢纽立交转广惠高速———至小金口互通转惠河高速(高速公路拥堵时,建议转G205国道行驶)。

经东莞到惠州市区:从中山出发———虎门大桥———潮莞高速———从惠州南、三栋出口下高速———惠南大道到惠州市区。

公交:国庆增开202路短线

为方便市民出行,及时疏导客流,2014年“国庆”假期期间,中山公交集团将有针对性地增加途经城轨站、商业区、工业区、旅游景点及客流量较大的镇区线路的公共汽车班次,并于国庆节当天加开202路线“富华酒店-古镇四海百货”区间短线。

国庆节当天计划增加班次610班,计划加密车辆班次的线路分别是:12、25、40、80、002、005、013、019、021、022、027、032、042、060、065、202、203、205、208、209、210、211、212、213、216、353、362、365、605、607、609、681、685、991、993、998、K01、K07、K09、K11、K995、B1、B10等43条公交线路。10月1-3日计划增加班次1285班。

城轨:总体不算紧张

城轨票方面,昨日看到,1日上午从中山被发往广州南的车票均已卖光,1日下午还有票。虽然城轨票总体不算特别紧张,但国庆假期很难做到随到随走,很可能需要在车站等候,甚至等上几个小时。因此,选择城轨出行,还是要提前在网上买好票。

水运:中山港增开16个航班

国庆“**周”将至,从中山边检站获悉,国庆7天长假,中山港客运码头将增开出入境航班16个班次,以应对国庆客流高峰。

据介绍,10月1至7日,将增开“中山港至香港中港城”8时30分航班和“香港中港城至中山港”19时30分航班。在此基础上,2日和4日还将增开“中山港至香港中港城”17时40分航班。中山边检提醒,节日期间通关旅客将大幅增加,出行旅客应提前预订航班,错峰出行,避免影响行程。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