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片区饲料臭味再起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每个清晨弥漫于惠城区江北片区的臭气,9月18日起停止了7天后,于本月26日清晨开始再次侵袭。但市环保局局长黄水祥在行风热线上曾坦言,区环保局已将原因查明,已勒令元凶水口澳华饲料有限公司停工整改,并**加强巡查。昨天,惠城区环保部门又一次表示将进行巡查。

明明是饲料味却说是垃圾焚烧

从今年年初,陆续有江北市民反映,晚上和清晨能闻到一股浓烈的饲料味。惠城区环保部门承认,近半年来,他们多次接到投诉电话。

8月底9月初,环保部门进行回应,*初称因“露天焚烧垃圾”,网友“寻水的鱼”在向书记说说心里话栏目中直接指出:“臭饲料味怎么会是电子厂散发出来的?臭饲料味怎么会是焚烧垃圾的味道?”

饲料公司是元凶勒令停产整顿

在市民和媒体多次努力下,9月18日,市环保局局长黄水祥在行风热线上回应:“万科社区对面的水口有一个饲料厂,附近还有一家科锐电子厂,生产时会发出异味,目前已责令这两家工厂停产。”

而本月19日,市环保局*次明确的归责,“水口澳华饲料有限公司蒸汽调度工艺产生的废气鱼腥气味未经处理直排环境,对环境造成污染,惠城区环保分局已依法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排放蒸汽调度工艺废气。”

“9月18日惠城区环保分局协调公安、水口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到该厂进行查处,强制该公司停止排污,当天18时许该公司已停止生产,9月19日上午执法人员再次到该公司检查,未发现该公司生产。接下来,我局将会同惠城区环保分局加大巡查力度。”

臭气再次侵袭江北片区

“不知道水口澳华饲料有限公司到底有什么背景,竟然这么胆大妄为。”28日,住在连天花园的胡先生被饲料味臭醒,据他介绍,从本月26日起,每天清晨都能闻到非常臭的饲料味。

昨天早上,臭味并不太浓烈,不过也能闻到一股淡淡的饲料味。再次走访了江北多个小区,居民一致反映,这股臭气和原来的饲料味是同样味道,“不是说查掉了吗?怎么还有这样的事情呢?难道连一个危害市民的工厂都管理不好吗?”江北市民赵**无奈地说,天天喊着文明城市,却连臭味都管不住。

昨天,惠城区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天也接到了群众的电话,可能是周末期间,饲料厂在偷排臭气,接下来会再次进行检查。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