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机构改革 多部门大调整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江门市**近日启动2014年机构改革工作,市经信局、外经贸局、住建局、城管局、***、园林局、水务局、文广新局、农业局等都在调整之列,相比往年调整幅度*大。

经信“瘦身”,外经贸“变身”

与内贸外贸经济运行关联密切的江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江门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在本轮机构改革中调整幅度较大。依照江门市**的相关编制文件,市经信局职责大幅“瘦身”,其中商贸流通管理、经济协作、招商引资等相关职责整合划给市商务局,节能减排综合协调职责划给市发改局,酒类流通监督管理职责划给市食药监局,生猪**屠宰监督管理职责划给市农业局。而市外经贸局直接“变身”为市商务局,原市外经贸局职责全部划入市商务局,并增加市经信局划出的一项职责。9月11日,市第14届人大常委会21次会议决定任命原市外经贸局局长周文为市商务局局长。

城管“投身”住建

江门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在本轮调整中“投身”市住建局,其名称**保留,市住建局将加挂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牌子。在职责调整上,除城市供水、用水、节水、排水、污水处理行政职责和园林、城市绿化行政执法职责以外,原市城管局其他管理、执法职责均划入市住建局。

此外,市农业局统筹指导的全市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住房改造建设工作的职责,也划入了市住建局。

林业园林“合并”

原市城管局未被归入市住建局的两项职责中,城市供水、用水、节水、排水、污水处理管理和相关的行政执法职责划入了市水务局,而园林、城市绿化方面的行政执法职责划入市林业和园林局。市林业和园林局也是此轮机构改革中新组建的市**工作部门,除纳入原市城管局该项职责外,市林业和园林局整合承接了原市***、市园林局的所有职责。今年9月11日,市第14届人大常委会21次会议决定任命谢超武(原开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为江门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

[变化]

林业园林“合并”之后

承接原市城管局部分职能

“三定”方案显示,将原市林业、原市园林局的职责划入市林业和园林局。原市城市综合管理局承担的园林、城市绿化方面的行政执法职责也划入该局,由此,绿化职能也并入了该局。另外。整合新组建局还承接***和省人民**公布下放地级市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并取消、转移、下放由市人民**公布取消、转移、下放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共设11个内设机构

根据林业和园林局的职责,该局共设11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人事科、计划财务科、规划科、营林科技科、林政科、工程管理科、绿化管理科、森林防*科、国有林场管理科和公园景区管理科。人员编制上,市林业和园林局机关行政编制有22名、行政执法专项编制23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4名,总工程师(副处级)1名。

下属江门市公安局森林分局

该分局行政上由市林业和园林局**,业务工作则接受市公安局指导。蒋臻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