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就档案: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1951年5月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全权代表(上图)和**地方**全权代表(下图)在《关于和平解放**办法的协议》上签字。

  据***电 **地方自古就是中国版图的组成部分。1840年**战争以来开始遭到****列强的侵略。**和平解放前夕,**地方**的权力掌握在亲英分裂势力手里。为粉碎****制造“**独立”的阴谋,完成对全国大陆的解放,1950年1月初,中共**作出进军**的决策。同时,为避免伤害藏民族感情,更有利于民族团结,党**确定了争取和平解放**的方针。但是被分裂势力控制的**地方当局拖延谈判,并企图以武力阻挠人民解放军进入**。10月,人民解放军解放昌都,沉重打击了分裂势力,打开了人民解放军进军**的门户,为和平解决**问题铺平了道路。

  1951年4月,**地方**派代表团抵达北京。5月23日,正式签署《**人民**和**地方**关于和平解放**办法的协议》。10月24日,第十四世达赖喇嘛致电毛泽东主席,表示拥护协议,并在**人民**领导下,积极协助进藏部队,巩固国防,驱逐****在**的势力,保卫祖国领土主权的统一。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