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资到骨子里的东方红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天水私厨的秘制汤。禾田书房的创意空间。

与声名在外的红专厂相比,东方红显得很低调。它隐藏在海珠区深处,总是在不经意间绽放出一些璀璨的光芒。

吃喝篇

天水私厨

天水私厨里面有一个很帅的大厨,由于常年吃素,大厨保持了清瘦的体形,这样使他和他做的菜,看起来都非常文艺范儿。大厨有一帮忠实粉丝,因为迷恋他和他做的菜,一直追随着他的脚步。天水私厨从中大校园搬到东方红创意园,这些粉丝们都一直不离不弃。

跟中大老店比起来,东方红创意园里面的天水私厨,更加质朴,装修很简单,清一色的白墙木桌,绿色的植物、成熟的南瓜、枯萎的莲蓬,就是*好的装饰。*值得点赞的还是精致的菜式,据说那个帅帅的厨师以前是学设计的,现在*大的乐趣就是将不同的食材进行自由混搭,并作出精致的造型,**不输任何**酒店。餐食是按位上的,分前菜、主菜、主食和甜品。雪花豆腐、渔香山药丸、三味果蔬、南瓜羹奥利奥、菌王拌面等都很有创意,大厨会根据当季*新鲜的时令果蔬进行即兴创作,每一道菜都是一件精美的设计品,店里面的器皿也很精致,都是主人在宜家和大小市场淘回来的。

玩乐篇

禾田书房

禾田书房是一家以“女性成长”为概念的*立书店,创办者是九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女性。书店是这里的主营业务,但她不仅仅是一间书店,还是咖啡馆、花房、儿童画室、旅行定制、*立品牌**……你能想象得到的美好事物通通和她有关。

书房的外立面被刷成白色,清新淡雅,里面一共有两层,**层是一家咖啡馆,走的是怀旧的路线,复古单车静静地停放在楼梯下,整面墙都用干枯的香草叶做装饰,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桌子、椅子、吧台都有一种旧旧的感觉,带着一种岁月的沧桑。除了咖啡以外,一楼也有一些手工*饰出售,走的也是复古路线,款款都是文艺青年们的*爱。二楼是集合书店,规模不大,但总能找到一些有趣的书。书店隔壁是一间小小的儿童画室,小朋友们可以在里面信手涂鸦,一位长发飘飘的美女姐姐悉心地为他们做专业指导。

万氏兄弟3D艺术馆

万氏兄弟是广州的骄傲,这对曾经上过《非诚勿扰》的双胞胎是画3D画的高手,他们创作出了一系列跟广州有关的3D画,也创下一系列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位于东方红创意园内的万氏兄弟3D艺术馆既是他们的工作室,也是一家小小的咖啡厅。墙壁上是兄弟俩创作的3D立体画,你可以在画前做出惊恐、喜悦、陶醉等表情,使自己成为风景的一部分。个人*喜欢万兽奔腾那一幅,轻握兽角,有一种“世界尽在我掌握”的感觉。梦幻森林那一幅也不错,画面够美够华丽。大鲸鱼带着海水扑面而来,站在这幅画前,一定要做出惊慌失措的表情。金银财宝够**够立体,可惜我不是加勒比海盗,手里这张旧船票,不能把它们带上我的贼船。

万氏兄弟3D艺术馆也非常适合爸爸妈妈带小朋友一同前往,一家人一起拍照,看谁的姿势更搞怪。艺术馆内经常还会举办一些亲子工作坊:免费学3D画、3D童趣大狂欢、环保袋制作、纸上沙画等。爸爸妈妈跷着二郎腿悠闲地喝咖啡,小朋友们吭哧吭哧学画画,这画面太美,简直无法直视。

采写:许琨摄影:黄集昊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