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灯光节11月15日举行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魏凯高戈田伟松昨日,今年的广州**灯光节组委会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灯光节将在11月15日至11月30日举行,地点仍在海心沙,展出依然免费。

据本届灯光节组委会介绍,今年灯光节的主题为“跨·粤”,意为今年参展的20多件作品将跨越以往作品的风格。这些作品的创作团队由多行业人员组成,他们将利用声光电技术多面立体地诠释广府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作品《广州映象》将引入法国灯光设计团队,这个作品将在一个做成骑楼造型的白色模板上,通过3D立体光雕投影做游戏。

除了在海心沙之外,今年灯光节还将在珠江从西到东的九座大桥上展现灯光作品,悬挂在桥身的LED灯画,通过九大主题展现广州经济文化等领域由古到今的变革。桥上的这些灯光作品展出时间为11月1日至明年的3月6日,直到明年的元宵节结束为止。

在今年灯光节的开幕式上,参与过北京**会、广州亚运会、南京青奥会等大型活动的开闭幕式团队的主创人员将加入其中,他们将以水为媒、以灯光为界,借着音乐的光彩点亮开幕式。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开幕式也特别邀请了来自法国的音乐家和舞蹈家团队参与演出,利用乐器搭配声光电元素表现舞蹈之美,配乐更会结合法国和岭南的音乐风格,让市民有一种不同的观赏体验。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