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登高山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三水九道山国庆期间将举办*届长寿文化节。

传说中重阳这天所有亲人都要一起登高“避灾”,因此,重阳节携幼扶老登高,成为郊游的*好方式,以下**部分佛山地区适宜登高的高山。

三水九道山:长寿节,品尝千叟宴

中国长寿之乡三水南山镇将在九道山举办*届长寿文化节。在长寿文化节期间,九道山推出了千叟宴、万人同跳广场舞、老年禅茶表演、长寿文化艺术演出、拉长寿面大赛、派福寿米、放生长寿龟、万人同吃大寿桃等项目。其中重阳节当天,实行门票9.9元优惠,寓意重九之意。

10月2日重阳节当天,九道山还将举办“千叟”长寿宴,游客可以带着家里的老人、孩子一起来参加,共同赴宴,通过长寿宴寓意人们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美德。凡满60岁的老人报名,与家人一起,均可以报名参加,一起过生日,品尝千叟宴。长寿宴上**长寿面、长寿桃、长寿酒。长寿宴所有食品都是绿色生态有机食品,每个游客都可以精心品尝到景区特制的长寿面,每一个晚辈都要给老人添面,寓意添寿。参加完长寿宴后,老人还要放生长寿龟。

在长寿文化节期间,九道山还举行长寿面拉面大赛,由拉面大王现场表演制作世界*长的“长寿面”,并准备一个煮长寿面的大锅,邀请三水的百岁老人亲手点燃煮世界*长的“长寿面”的炉*。

国庆重阳节期间,九道山还举行大派福寿米活动,凡在国庆假期来九道山旅游度假、过长寿节的,均可获得景区赠送的福寿米一袋,寓意为游客送上寿福禄。

南海区西樵山:登高饮桂花酒

据说,西樵山重阳登高已有1000多年历史,饮桂花酒是西樵山重阳登高的传统习俗之一,古人有“辟恶茱萸囊,延年桂花酒”之说。西樵山海拔346米,72座峰峦罗列,全山28处瀑布,云岩飞瀑直下千尺*为壮观。山顶三个天湖汇聚,山上风景秀丽,是观云海、看日出*选之地。重阳节到西樵山,除了登高、喝桂花酒之外,更要去欣赏桂花树,丹桂园中的老桂花树,树高身粗,有着100多年的历史。当地村民也多会酿造桂花酒,使其成为西樵山名酒。

南海湾森林生态园之西岸庆云洞:登高修“道”

庆云洞,位于南海西岸茶山之鲤鱼岭,背靠广西十万大山的余脉———茶山,面向全国流量第二大江———西江,与西樵和九江隔江相望。周围一百零八峰,峰峦叠翠,沿着庆云洞道观的登山小径,两旁群山苍翠,溪流瀑瀑,清风扑面。进得山门,站在殿前台阶,眼前豁然开朗———左为驯狮山,右为伏象山,庆云洞正在两山环抱中。

高明区皂幕山:佛山**峰

位于佛山市高明区杨梅镇坑美村,*高峰807米,是佛山**峰。据驴友介绍,皂幕山*奇特的景象为“流云像流纱一样飘过山脊”,而且“在晴朗的时候,还能够看到与鹤山交界处的九江大桥”。

三水大南山:主峰天心塘海拔546.9米

大南山位于三水区北部、六和镇木生墟西南6公里处,其主峰天心塘海拔546.9米,为市内第二高峰;也是佛山位于北回归线上的唯一山地,*为**的是观赏日出日落,景象万千。

顺德区顺峰山公园:青云山上青云塔

顺德“新十景”之一,位于顺德新城区西北部太平山麓。顺峰山有历史悠久的旧寨塔、青云塔以及风光绮丽的桂畔湖、青云湖,全国*大的牌坊等。其中青云山上的青云塔是民众为祈福,重阳节登高的必游景点。

三水区三水森林公园:重阳古道

三水森林公园位于佛山三水区西南镇北郊,以世界**大卧佛和汉藏佛文化艺术殿堂闻名,其内有华南地区*大的孔圣园,值得**的是园区中有一条专为重阳登山修建的“重阳古道”,一路登高,深入森林之心,绿意盎然。

采写:肖阳陈焕娜

图片为资料图片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