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推出中国首个“家优鲜”项目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商超突破电商围攻,靠生鲜产品行不行?

生鲜产品仍是近年来超市门店销售增速*高的品类。农超对接缩减了中间流通环节,降低采购成本,能让超市获得较高的毛利率。

———根据此前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所做的行业调查

陈淑仪刘媚为应对电商挑战和提高门店销售,国内商超纷纷加力在生鲜领域的营销。家乐福昨日在东莞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将推出国内**个“家优鲜”项目琯溪蜜柚,年内将有3万吨“家优鲜”蜜柚供应全国200多家家乐福门店。

由于电商的发展,国内传统商超百货增长普遍放缓。不过,根据此前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所做的行业调查,生鲜产品仍是近年来超市门店销售增速*高的品类。农超对接缩减了中间流通环节,降低采购成本,能让超市获得较高的毛利率。此前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郭戈平到东莞参加加博会时就建议,传统商超突围,一是可以从农超对接切入,二是自有品牌的发展,现在国内零售企业的自有品牌销售只占到总额的2%,同质化竞争严重,都在打价格战,**被供应商左右,但国外大型商超百货这一比例已经达到60%-70%。

“自有品牌+生鲜”开始成为国内商超新的竞争方向。家乐福也在昨日公布,将推出中国的**个“家优鲜”项目琯溪蜜柚,年内将有3万吨蜜柚供应全国200多家家乐福门店。虽然是家乐福在中国的**个“家优鲜”项目,但如果从**范围看,已经是家乐福在**的第529个家优鲜项目。

家乐福相关负责人透露,早于多年前,就已经有法国总部高管到中国考察,将中国的柚子直接送到欧洲市场,掀起一轮“蜜柚潮”。到现在,家乐福计划推出中国*个家优鲜项目,也从其*熟悉的产品蜜柚切入。为了保证质量,整个生产流程都将严格把控:从施肥到除草、采摘,农户都必须严格按照说明执行,甚至细致到每一棵树上结的柚子不能超过80公斤。每个销售的柚子也有二维码可以追溯出产地等详细信息。家乐福透露,接下来中国的家优鲜项目还将有梨和苹果。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