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美规车”疑二手 状告卖方败诉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发现“二手”痕迹

去年4月,林先生向东莞某贸易公司订购该辆豪车,同年6月拿到车,但随车没有合格证及保修手册。林先生按照车发动机号码和车辆识别代号/车架号码,上保时捷官网搜索发现,该车早在2012年10月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销售给个人,并注册登记上牌使用,且该车有明显的改装痕迹。

气愤的林先生将东莞该贸易公司、开据销售发票的天津某公司及保时捷总公司告上法庭。庭审时,被告东莞贸易公司表示,涉案车辆在海关、车管所检验都合格,有国家强制性的3C质量认证;合法进口、合法改装。

涉案豪车为“合法改装的新车”

东莞第二**发函给天津海关、天津东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部门调查案涉车辆。对方复函称,该车货物进口证明书与海关的存根内容相符、属新车进口,且该车型已获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保时捷改装车),符合国家强制性认证规定。

**经调查和庭审,*终认为,在购车过程中,林先生显然已知道“美规车”含义,包括车辆进口时确需进行符合我国强制性认证要求的改装等。林先生所称的该车被非法拼装等情形,现有证据无法证明。

至于涉案车辆2012年在美国被出售使用情况,林先生提供的是一份英文材料证明,*终未被**采信。因为**从海关、出入境、交警等部门调查情况显示,该车发动机号码、车架号、轮胎完好,是一辆“合法改装的新车”。

日前**一审判林先生败诉,昨日该判决已生效,林先生没有选择上诉。

东莞虎门凌**是保时捷越野车的忠实粉丝,其表示,买“美规车”买到“二手车”的可能性很大,一旦“中招”,调查取证地可能在美国,几乎没有可行性。“但这些品牌豪车的信息随时可上网查到,买家事前还是要做足功课,如提车付款前上官方网站查所购车辆车架号等信息,就不会轻易上当了。”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