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做菜 我管饭 他上肉丸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在现场做菜的邻居慧如,所做菜名叫“邻里一家亲”,里面有10种菜混杂在一起,刚开锅就引来邻居们迫不及待要*吃。万科金域华府举办社区邻里公约发布会暨邻里美食节,居民不但有眼福看歌舞表演,还有口福饱食邻居做的拿手好菜,参加的居民都拍手叫好。不过,**却由小区商人们带来,搬来自家产品趁机“表现”,引得前来讨要酒喝、索要大米和牛肉丸的邻居络绎不绝。

20多位美食达人从家里端来拿手菜

前**午,一曲欢乐的舞蹈拉开了发布会的序幕,社区文艺团队、培训机构、义工等纷纷登场献艺,近2个小时的歌舞助兴,邻里相容、邻里相亲、邻里同心、邻里互尊等这些邻里公约的主题,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通俗易懂地表达出来。现场人声鼎沸,舞台周边被人群团团围住。

发布会热热闹闹收场后,紧接其后的是“邻居美食节”。小区20多位美食达人从家里端来自做的拿手菜,一字排开摆放整齐,麻辣孜然鸡、蛋巧、溜鱼片、千香万笋……早已跃跃欲试的吃货们把队伍排到了10米开外,场面堪比竞技类大比拼,一时间人挤人、筷子挤筷子,盘盘美食被一扫而空。

如果看到这里,认为*美食是**,那就错了。光有下饭菜,没有饭和酒,岂不是不**了。有嗅觉灵敏的商人,搬来自家产品,现场趁机“表现”,罗先生和李先生就是这类人。

两名商户现场贡献食材

罗先生在小区经营米、酒生意。美食节还没开始,他早早赶来现场。**次拿出2小包袋装米送给仍在准备餐食中的美食达人,对方先是一愣,会意后快速收进了储物袋。这一送一拿的举动,被有心的邻居看到,引起一阵小旋风,大家纷纷上前索要。不得己,罗先生只能临时又让工作人员扛了2箱过来。整场美食节下来,他在现场送了邻居200小包米。

当美食节正式开始后,罗先生又乐呵呵提来了2个电饭煲,锅盖一揭,香喷喷的米饭让人垂涎欲滴,舀出米饭向邻居们展演,“你看看这米粒,一颗一颗多饱满,从不粘黏。”他还顺手抓起一把米饭捏成团,丢进嘴巴,耐心地教起邻居如何用米饭做寿司。现场邻居也算买账,不少人拿手抓起米饭丢进了嘴巴,给出“好评”。除了宣传自家大米,他还带来了几瓶米酒,现场倒出若干小杯,邀请邻居赏脸品尝。

跟罗先生一样,李先生的店是销售手打牛肉丸的,他干脆搬来两个电磁炉,戴个口罩现煮牛肉丸给邻居们吃。吃货们太多,一时间他手忙脚乱,满头大汗,不过得到大家“有嚼劲”“能吃出牛肉味道”的中肯评价,老李笑着将煮不完的丸子派送给了邻居。

这两人当日的表现,被一些邻居赞为“有创意,具有营销头脑。”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