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往来港澳 自助通关注意流程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全面启用已有4个月,但边检部门发现大部分旅客对通关流程仍然不熟悉。国庆期间,口岸又将迎来客流高峰,边检提醒广大旅客通过时注意以下四点事项:

●持电子通行证,年满7周岁且身高在1.2米以上的旅客可选择自助通关系统,部分旅客如指纹存在模糊、断纹等情况,系统无法自动识别的,请选择人工查验通道;

●如自助通关时系统无法识别您的证件,或指纹、面相,导致闸门无法打开等异常状况,请及时通知边检部门处理,不要擅自推门或翻越通道;

●自助通道内设有红外光自动感应功能,请携带大件行李或与儿童同行的旅客,尽量选择人工查验通关,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次使用自助通关的旅客,由于对通关流程不熟悉等情况,建议及时询问边检工作人员,以免造成通道阻塞。

自助通关流程:*先按指示标志将所持电子证横放于读卡器上,等待机器读取证件信息,待显示器上显示“请收好您的证件”字样后,收起您的证件走进通道内,随后根据标有“请按手指”字样的标志将拇指按于扫描器上,眼睛目视上下转动的摄像头,待机器识别完毕,打开前门,走出通道,即完成一次自助通关流程。

(唐波王宇星)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