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隆客车厂地块拟改造为商住区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张艳芬张琦穗规宣原来是工业用地的天河区元岗粤隆客车厂地块拟升级改造为居住和商业区,并配置小学和幼儿园。日前该地块规划修改方案在广州市规委会上获得通过。

据悉,粤隆客车厂是广汽集团(全资国企)属下企业,位于天河区元岗组团内,西至沙河涌,距沙太南路150米,南距北环高速190米,东北距京西路延长段50米,东南侧距离天河客运站仅500米。粤隆客车厂现状建筑以一到三层的敞篷仓库为主,建设量为3.6万平方米。

根据规划,该地块的改造是元岗组团连片改造概念规划的一部分。元岗组团连片改造概念规划涉及旧村改造等,权属单位众多。规划部门建议连片规划、分期实施。近期拟开发粤隆客车厂用地、建设怡新路和元岗路;中期进行银河村更新改造;远期进行风行牛奶有限公司等地块改造。整个组团规划作为天河客运站周边区域来考虑,成为以商住、交通功能为主的综合性功能组团。组团内配套一个初中,一个九年制学校,三个小学,一个消防站和三个公交*末站。

本次规划计划将粤隆客车厂地块用地性质由工业用地调整为居住用地和商业用地;可建设用地面积61948平方米,其他都作为河涌和道路使用。配套设施按照天河区要求配置18班小学和9班的幼儿园,还按照街道要求配套一个3000平方米的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按照交委要求配置1200平米的公交*末站。其他按照居住小区配置配套设施。

据悉,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已完成粤隆客车厂地块实物收储并支付部分补偿款,纳入2014年土地出让计划。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