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澳跨境工业区周全实施“进步前辈区后报关”监管模式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珠海9月29日电 拱北海关29日在珠澳跨境工业区珠海园区召开新闻发布会,颁布发表在珠海园区周全实施“进步前辈区、后报关”海关监管模式,这标记着拱北海关复制**上海自贸区14项海关监管立异轨制中的**项,已在珠澳跨境工业区正式落地。

拱北海关副关长熊振国在发布会上颁布发表,从本日起头,园区内企业可以周全实施“进步前辈区、后报关”立异监管模式,该模式将给园区企业通关带来三个方面的改变:一是缩短通关时候,二是降低物流成本,三是规范申报行为,海关鼎新的**惠及跨境工业园区的所有企业。

据介绍,早在8月28日,拱北海关就在园区拔取盛丰、通宇、捷安3家企业起头试点。3家企业在一个月时候里共开展试点营业18次,正式报关18次,货运量约12吨,货值约4000万元人民币,通关时候由几个小时缩减到3-5分钟,通关效率大幅晋升。

盛丰珠宝有限公司的总司理李居仁谈起了尝“头啖汤”的感触感染:“这个模式更能有用地帮忙我们操纵人力资本,提高工作效率,加速运输车辆的运转,凸显跨境地舆位置的优势。”

珠澳跨境工业区珠海园区位于珠海拱北富强围与澳门西北区的青洲之间,于2003年12月5日经***批复设立,是中国*个跨境工业区。

据熊振国透露,拱北海关下一步还将继续立异海关监管办事,包罗摸索开展跨境电子商务试点等各方面行动,为撑持本地扩大开放和外贸不变增加做出更大进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