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蒜怎么腌制好吃 甜蒜怎么做 甜蒜的腌制方法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导语:甜蒜怎么腌制好吃?甜蒜佐粥佐酒,酸甜可口,有蒜香,又不辣,解腻祛腥,助消化。那么,甜蒜怎么做?下面小编分享几个甜蒜的腌制方法,一起来学学吧。

甜蒜怎么腌制好吃甜蒜怎么做

甜蒜的腌制方法:

1、将新蒜去掉*外层的皮,洗净,适量清水加盐(以平时喝汤的咸度为准),将大蒜放入盐水中浸泡1天,目的在消毒、去除辛辣味。

2、将糖醋汁所有调料放入锅中烧开(目的在消毒),晾凉待用。

3、将糖醋汁倒入密封罐中,密封罐事先用开水消毒晾干。

4、将浸泡好的大蒜放入密封罐,密封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经常晃一晃使糖蒜均匀浸泡在糖醋汁中,2周以后即可入味食用,可保存2月。


怎么样,朋友,看着这款甜蒜怎么腌好吃,你学得如何?是不是引起了兴趣呢,我们继续来学一款吧。


甜蒜怎么腌制好吃甜蒜怎么做

甜蒜的腌制方法:

材料:500克蒜配50克盐300克红糖30克米醋或20克白醋八角可加可不加600克水

制法:1、蒜头去老皮,留2厘米假茎,蒜根部挖成锥形但不可把蒜头挖散(目的是为了让蒜入味)。

2、蒜头泡清水5-7天,每天换水。

3、蒜头入坛,一层蒜一层盐,不加水;每日倒蒜一次,下面的倒到上面,使蒜淹均;5-7天后拿出日晒,皮干后,若有老皮再除去……均匀地码入坛中。

4、水烧开,加红糖,离*;水温80度左右时加醋;待凉透后冲入蒜坛,封坛,7日以后待红糖转为果糖后就可食用。这点在甜蒜怎么腌好吃中,得需要多注意呢。

5、回味糖味浓厚,咸中略酸,如喜酸可多加醋。

6、糖蒜汁可作莱时当糖醋汁使用,蒜香浓烈,别有风味,只是不可再用于淹蒜了。


从上面看下来,朋友,你定是学会了甜蒜怎么腌好吃吧。找时间做一做,你知道吗?这样做出来的甜蒜,一点蒜生味都没的,酸甜可口。尤其是早餐,喝点粥,配上酸甜可口的甜蒜,真是一种享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