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季报业绩明起披露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沃华医药、天健集团和广弘控股等3股**

据沪深交易所网站*新消息,A股三季报披露时间表已经出齐。其中,来自深市主板的广弘控股、天健集团和来自深市中小板的沃华医药等3股在明日**进行披露三季报,这3股同时也是两市今年三季报*早披露者。沪市方面,将由安信信托在10月10日先行披露。创业板方面,今年*份三季报花落金亚科技,披露时间为10月10日。

■记者 曾勇

前三季**增470% 安信信托提前实现全年目标

在上述5股中,除天健集团和广弘控股外,其余3股均已发布了今年前三季业绩将同比大增逾100%的业绩预告。安信信托9月30日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因其业绩收入将较上年度增长,预计今年前三季将实现**约8.11亿元,同比大增470%左右。这意味着,安信信托去年年报中提出的2014年度“力争实现目标净利润8亿元”的**目标已提前实现。

兴业证券研报指出,随着证券、保险、基金等资产管理业务监管放松,泛资产管理时代来临,信托公司业务受到一定冲击,同时经济增速放缓、刚性兑付逐步被打破的背景下,信托业可能会面临经营环境的进一步恶化。在行业环境恶化的背景下,安信信托主业经营较为稳健,并维持了业绩的快速增长,且待今年中披露的拟增发2.5亿股事宜完成后,公司资本实力还将得到提升。因此,兴业证券给予该股增持评级。

这是兴业证券*近5年内*度关注安信信托。在2009年11月前,其是对安信信托关注度*高的机构。此番再度对该股示好,其对该股的青睐,已经跃然纸上。

金亚科技和沃华医药前三季**同比均大增

沃华医药在半年报中表示,随着公司主导品种心可舒片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销售市场趋于稳定,销售收入持续增长,2014年2季度开始公司对销售费用结构进行调整,对部分大额市场投入项目进行逐步压缩,销售费用率逐步降低,2014年1-9月利润增长更加明显,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将实现**1211.32万元-1514.15万元,同比大增100%-150%。

金亚科技今年前三季业绩表现也很出色。据其9月22日发布的业绩预告,预计今年1-9月实现**2080万元-2200万元,同比增长285.80%-308.06%。金亚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经营计划有序开展,持续专注主营业务的同时,投资收益初见成效;同时,加强各分子公司预决算管理,强化内部控制,成本控制得当等,均为其业绩同比大增的因素。

金亚科技还是《赚钱》此前发掘的翻倍股之一。去年9月24日,赚钱在A51版《机构逾2000万元买入金亚科技》对该股进行了重点关注。见报时,股价仅为8.75元。见报当日,股价即强势封上涨停,之后在冲高后进行整固,并在去年末今年初连续发力上涨,并在今年3月6日创下了近5年来的新高21.66元(前复权,下同)。这意味着,在《赚钱》关注后不到半年的时间内,股价已暴涨147.54%,非常可观。

业绩预增股今年涨幅超50%者占比高达45%

记者注意到,虽然今年以来宏观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三季报预喜个股比比皆是。据同花顺iFinD数据(截至昨日下午5时),在两市目前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851家公司中,多达575家公司预计报告期内业绩同比可能实现正增长,占比高达67.57%。不仅如此,可能实现高成长(按同比**增幅*大幅度可能达到或超过50%为据)的公司数量达到了300家,在500家预增股中占比高达52.17%,占比过半。

其中,大富科技预告报告期内将实现**45872.37万元-48422.37万元,同比增长8230.43%-8693.52%,位列A股2014年前三季业绩预增王。此外,大康牧业、大庆华科、万力达、宁波联合、黑猫股份、尤夫股份、恒顺电气、爱康科技、长电科技、鑫富药业等10公司报告期内**有望同比增长超1000%。其余如黔源电力、亚太药业、广东明珠、宇顺电子等报告期内业绩同比增幅可能达到或超过100%的公司,多达124家。

业绩预增股股价表现也非常出色。数据显示,在上述575只业绩预增股中,今年以来(截至9月30日收盘,下同)跑赢大盘的个股数量录得482只,占比为83.83%。同期,两市2546只个股中(含今年上市的新股),涨幅超过大盘(沪指今年涨11.72%)的个股数量为2012只,占比为79.03%。

特别是,在575只业绩预增股中,今年以来涨幅超过50%的个股数量为260只,占比为45.22%。而两市2546只个股中,今年以来涨幅超过50%的个股为850只,占比33.39%。换言之,若年初在业绩预增股中挑选个股持有至今,你买到牛股的机会将比大市提高近四成。

■投资建议

对业绩预增股要给予足够重视

广州某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除部分季节性波动较大的公司外,一般来说,前三季的经营情况已经决定了上市公司业绩的全年走势。因此,前三季预增幅度较大的公司,全年业绩预增几乎已没有悬念,“要对该类股给予足够的重视”。该私募人士表示,“例如,对于部分业绩大幅预增的次新股、小市值股,可以结合其是否具有高送转可能和潜力,如参考每股指标,去年以及今年中期有无送股,送股传统等,提前进入埋伏。”

该人士同时指出,虽然三季度才刚刚结束,但A股所有上市公司的3季报将在本月内的短短23天内密集披露完毕。如此短的时间跨度,这意味着机构在第三季度的动向,对于二级市场的投资者还具有非常高的参与价值。因此,三季报还将是投资者把握机构近期调仓换股动向的一个工具。

考虑到今年底明年初管理层很可能推出注册制试点,该人士提醒投资者,要注意回避一些绩差股、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等。虽然当前市场表现算得上非常强劲,但若一旦有相关利空消息出来,*先暴跌的很可能就是那些前期爆炒后已严重投透支了未来重组或业绩预期的题材股、绩差股,因此“对该类股要尽量远离为宜”。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