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接客1125.52万人次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台湾、日本、美国……国庆**周期间,朋友圈里各位旅游达人天天刷屏晒美照,而台湾被公认为今年国庆*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出境游占比提高、自由行发展迅猛,是今年国庆假期广州市民出游的主要特点。

据广州市旅游局统计,国庆假期7天广州市共接待游客1125.5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0.85%。旅游业总收入80.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4%。

出境游人数超过国内游

广州市旅游局数据显示,广州地区纳入统计范围的22家主要旅行社国庆期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8.31万人次,其中省外游2.47万人次,出境游3.85万人次,有旅行社反馈部分出境游产品增长达60%。国庆期间22家主要旅行社经营总收入达2.22亿元。

广之旅出境游吸客人数逾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0%。其中,美国、韩国、中东等中长线旅游目的地收客量同比增幅高达39%,值得一提的是,选择邮轮旅游的游客人数达843人,较去年同期增长翻了8倍左右。出境游高峰集中在节前两天到假期第三天。

自由行游客比例升至40%

新旅游法实施一年以来,自由行已经成为旅游市场发展的趋势之一,如广之旅的自由行代订业务占比上升到40%,其中,港澳游自由行与团队游比例为8:2。出境自由行也是不可忽视的增长趋势,“机票+酒店+签证”的出境自由行产品也是80后游客的**周出境游的主要选择。在广州当医生的思颖假期不固定,只在国庆有几天时间与朋友结伴出游,她通过旅行社和在线旅行网站预订了台湾自由行的机票和酒店、平溪线车票等,以实惠的价格在台湾小资了一把。

内地游自由行比例有所提高,来自广之旅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通过该社预订内地自由行及半自由行产品的游客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5%。游客自行安排时间参观、错峰出游,使得客流出行时间、目的地**过于集中,也分担了传统景区的客流压力。

错峰出游传统景区少见“人海”

去年国庆**周被“挤爆”的九寨沟在今年国庆假期*日接待游客仅8000人次,长城、凤凰、张家界等多个传统景区今年游客数量有所下降,引起业内关注。了解到,传统景区**只看“人海”,因今年游客出游趋向理智。

错峰出游也使得省内及周边短途游*爆,广之旅省内游游客人数超过9万人次,占该社**周出游总人数的45%。“假期自驾在周边逛逛,节后再休假出游,既能**假期休闲,又能享受节后的低价出游”,市民关阿姨如是说。她假期先后陪外地亲戚游览了宝墨园、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花城广场等,节后再参团到澳洲游,避开节日昂贵的机票和酒店。

留穗市民和来穗游客提升市内景区的人气,纳入**周统计范围的广州31个主要旅游景区(商业步行街除外)7天共接待273.22万人次,营业收入1.62亿元,其中门票收入1.29亿元,售票景区接待人数前3位的分别是白云山风景名胜区、长隆旅游度假区、广州动物园;营业收入前3位的景区是长隆旅游度假区、广州塔和白云山风景名胜区。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