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9天内新增登革热病例126例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何伟楠昨日,广东省卫计委通过官方网站通报,截至10月8日零时,全省共有20个地级市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24489例。10月7日,全省报告新增登革热病例1403例。而截至昨日零时,中山全市累计报告登革热确诊病例数为352例。

根据国庆假期前省卫计委每日通报的疫情数据,9月30日,中山累计报告登革热确诊病例数为226例,10月1日为245例;10月5日,登革热确诊病例总数突破300例。至10月8日之间的一周内,全市登革热确诊病例数以每日十几至二十例的速度增长。从9月30日至昨日的9天间,全市新增病例126例,平均每日增加病例14例,疫情发展仍处于平稳可控状态。

国庆节期间,卫计和疾控等各部门对于登革热疫情的防控工作,依然没有松懈,各项监控工作有序进行。日前,市卫计局发布了一组对全市24镇区部分社区登革热布雷图指数监测的抽查数据,抽查工作由市疾控中心于10月1-6日之间进行。数据显示,10月6日,全市9个镇区的9个社区抽查点的布雷图指数超过20,西区沙朗社区布雷图指数创全市*高值,高达50.0,黄圃镇三社社区和五桂山长命水社区也高达43.3。

根据此前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布雷图指数”,是评价一个地区伊蚊(传播登革热的蚊媒)密度的指标。该指数低于5,属于安全范围;若高于20,则意味着一旦有外部病例输入,就可能在该地区造成登革热的流行。而根据这一组布雷图指数的监测数据,当日全市仅有古镇、三角、小榄、民众4个镇区的4个区域,布雷图指数监测数据小于5。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