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条最差公交线 你坐过吗?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夏文格经过3个月的评选,惠城中心区“*差公交线路”(服务质量评选得分*低)揭晓。44路、36路、9路、23路、26路成为“垫底”的5条线路,而问题都集中在运力不足、等车时间太长。

2900份问卷覆盖58条公交线

今年6月至9月,惠州市交通局**次组织评选惠城中心区“*差公交线路”,针对惠城中心区的市公交总公司、东江公交、惠南客运、东部客运4家公交运输企业、58条线路,展开公交线路服务质量评选活动。

这58条线路的“100分试卷”主要分为两部分:市民问卷调查50分,行业主管部门评分50分。其中,市民问卷调查包括候车时间、拥挤程度、服务水平、遵章守规、票价执行5项内容,每项10分;其中,行业主管评分包括安全运营、服务质量、遵章守规、劳资和谐、车辆运力5大项25小项,每小项2分共计50分。

惠州市交管总站共印发了2900份调查问卷,让各企业派专人到惠城中心区各人流密集、多路公交线路经过的公交站点现场派发、填写、收集,每条线路50份。近日,惠州市交通局在官网上公布了惠城中心区公交线路服务质量评选结果。经*终统计,44路、36路、9路、23路、26路这5条线路得分*低。

差在等车难、车辆运力不足

惠州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根据调查结果,惠城中心区这58条线路得分非常接近。安全运营、遵章守规等,企业基本都能**,容易引起乘客不满的,主要集中在服务质量、车辆运力方面。不过,这些线路大部分都已改为无人售票,服务质量方面的投诉也大大降低,所以,这次调查中,这5条得分低的线路,问题主要集中在候车时间长、车辆运力不足两方面。

得知这份调查结果后,有乘客称“不科学”,一些热门线路的问题也不少,没被公布出来不代表没问题。对此,惠州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这次线路的得分都很接近,可能填写问卷的乘客平时乘坐的线路,主要集中在公交总公司所属线路,所以,提的问题也略集中在这些线路,使得这5条线路得分相对较低。根据方案,惠州市交通局将分析这些公交线路所存在的问题,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