邑大昨日迎来4000余新生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五邑大学。新生方阵列队走军步。孙振飞 摄(资料图)

 韦金艳“学长,我们可以去哪里买生活用品?”“我想加入短号网,怎样弄啊?”一年一度的迎新让五邑大学校园无比热闹。昨日,该校迎来4000多名2014级本科新生。校方提醒,学校每年有千万助学金,今年设立了新生贫困助学金。

300多名志愿者迎新

昨日,在五邑大学校园见到不少学生没有父母陪同,都是“单枪匹马”来报到。

马志量是五邑大学机电学院新生,前日上午,他和老乡包车从湛江来到江门。学院一位师兄带他报到注册,昨日上午去学生活动中心领校服,下午去买了生活用品。为了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和许多大一新生一样,他在暑假就加入了学校同乡会QQ群和**群。

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大一新生罗佩玲是开平人,因为近,她昨日拿着大包小包行李,与小学兼初中同学一起搭车来报到。

也有个别学生和家人一路游玩来报到。“9月14日,我们一家人开车从云南出发,一路游玩,途经北海、广州等多个城市,昨天来到学校。”物理学院新生郭嘉说。

为了帮助新生适应校园,五邑大学在江门市汽车总站安排了300多名志愿者。初来乍到,许多新生赞“校园环境好”、“教学楼等建筑很有历史感。”

千万助学金等你申领

据介绍,今年,五邑大学本科实招4731人,其中本科插班生311人,普高招生4420人,包括外省学生659人,本省学生3761人。普高生中江门考生招1384人,本地生源占广东省招生人数的36.8%。另招收港澳台4人。五邑大学在省外共20个省(自*区、直辖市)实际录取659人。

家庭困难新生可申请绿色通道,缓交学费。今年,五邑大学简化入学手续,免去层层审批,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来自地震和洪涝灾区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只要提供录取通知书和当地街道办事处或***门审核的《高等学校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就可直接在绿色通道接待点审核、报到入学。

需要提醒新生的是,五邑大学每年有近1000万元助学金,经济困难学生受助面达到100%。学校在校内设置了助研、助教和助学等勤工助学岗位,每年投入120万元,帮助有需要的学生通过勤工获得一定的经济报酬,同时锻炼综合能力。

今年,该校设立了专项的新生贫困助学金,为贫困新生筹资了21万元助学金,分别是江门总工会提供的“金秋助学金”和江门慈善会提供的“2014新生扶贫助学金”。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