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昨日召开全市清理109名在企业兼职的党政干部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杨秀伟张宝仪自2014年2月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江门各级共收集到意见21478条,形成9365条**整改事项并逐步解决,其中涉“**”问题将*迟不超过年底完成整改,涉群众利益诉求问题*迟明年中完成整改。昨日上午活动总结大会上,省委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川对江门活动成效给予好评。市委书记刘海要求各级将热点难题问题整改情况及时向群众公布,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

**整改9365条已整改8765条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邹家军在昨日会议上通报了此次活动开展情况。据通报,全市9000多个基层党组织、20多万名党员全部参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市共收集到意见21478条,其中涉“**”问题5806条、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10069条、联系服务群众“*后一公里”问题5603条。市本级共收集群众意见8751条,从中梳理有效问题164条,其中涉“**”问题64条、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100条。

在整改阶段,全市各级**班子共**整改问题9365条,目前已整改8765条。江门市委梳理的三期164条问题清单中已完成整改78条,基本完成的60条,剩余26条已取得阶段成果。在解决联系服务群众“*后一公里”问题方面,市委市**在活动期间确定了免费开放东湖公园,新开和调整优化公交线路14条,市卫计局将医院服务窗口排队时间优化到15分钟左右,市行政服务中心推行了“一照三证”(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国税登记证、地税登记证)同步办理,市教育局安排了90%外来务工人员适龄子女入读公立校。

在6月至9月间“纠**”明察暗访行动中,江门共查处整改163台违规车辆,压缩车辆购置与运行费用3600多万元(下降10%),压缩公款存额费用34万(下降15.8%),全市清理党政**干部在企业兼职人数109人,处理违纪党员干部76名,参与市一级活动的107个单位共废止60个制度,修改了148个,建立了152个。

省委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川出席昨日会议,认为江门市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进解决群众关注度高的热点问题,做法有创新,突出了实效。

明年中全部完成整改

邹家军表示,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收尾不等于收场”,同时此前活动中也存在聚焦“**”仍显不足、整改措施针对性需加强等问题,个别单位**存在畏难和观望情绪,个别单位“前紧后松”,活动简单粗糙,满足于过得去,能交差,这些都需要在今后继续整改。邹家军要求,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两个问题清单”整改、专项整治工作和各单位**整改事项,各单位需要抓紧完成。其中“**”问题要在今年10月份以前完成整改,*迟不超过12月份;群众利益诉求问题的整改,条件成熟的在10月份前完成,年底完成大部分整改工作,明年年中将全部完成。市本级的建章立制将于2015年6月以前基本完成,“两方案一清单”要以适当的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开。

市委书记刘海在会上讲话强调全力抓好后续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着力把“改**”转为经常性工作。刘海表示,江门今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住了党员作风问题和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两个问题清单,选择了周恩来视察新会纪念馆等有江门特色的教育载体,整改也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活动落地有效。

“**问题关键看班子,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要让**问题反弹回潮。”刘海要求各级党组织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加强群众观的教育,密切与群众的关系,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对“一把手”滥权要严加监督。对于群众切身利益的环境污染、拆迁、饮水难、上学难、看病难等难点热点问题,党委部门一定要认真解决,将整改情况及时向群众公布,主动接受监督,建立为群众办实事的机制,将好的经验提升到制度层面。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