榄酱蒸鲮鱼头浓郁而不输鲜味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舌尖上的佛山

邓树伟从事厨师行业十几年,人称伟哥,是个喜欢说话、喜欢思考的厨师,在很多酒店做过总厨,不过他自己*喜欢的还是琢磨创新菜式,与伟哥相遇是在即将开业的喜羊阳农庄,他做了一道让人有些看不懂的菜———榄酱蒸鲮鱼头。

由于榄菜黑乎乎的特性以及鲮鱼头银灰色的色泽,这道菜上桌的卖相实在一般,好在吃惯粤菜的食客一般都知道,卖相一般的菜式未必就不好吃,的确,小小的鲮鱼头给了人们意外的惊喜,鲜甜而美味,让食客吃后大加赞赏。

伟哥介绍说,鲮鱼本身是一种非常鲜美的食材,但是骨多而肉少,吃着比较费劲,所以多用来制作鱼饼,而且鲮鱼又是一种特别敏感的食材,对厨师烹饪手法的要求比较高,*候或调味稍有不慎,就很难做出让人印象深刻的味道,其鱼头更是如此。用榄菜搭配则是伟哥自己创作出来的,榄菜味浓郁而不*鲜味,对难以迅速入味的鲮鱼鱼头起到了很好的补充作用,快速蒸好的鲮鱼头鲜、甜全部浓缩于内,大家吃的时候都发出一种特别的吮吸的声音,这声音里都是满足的味道。

采写、摄影:李喆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