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业大赛一年办一次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今后将每年举办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有效链接青年创业者和青年孵化基地;各区**两年内要建设或改造至少1个创业孵化基地。昨日,《关于大力建设青年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促进广州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经市**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

场地成本高、开办资金不足和创业能力偏弱是造成青年大学生创业率低的三道坎。《方案》要求多个职能部门“联合作战”推进青年创业工作。

《方案》明确了**加大青年创业扶持力度的思路,并决定由团广州市委、市科信局牵头,整合各部门力量形成合力,共同构建以“青年创业孵化基地”为核心载体,贯穿“创意—项目—孵化—产出—**”全流程的青年创业服务体系。

“各区**要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状况和产业布局,两年内建设或改造至少一个创业孵化基地,”团市委副书记安建国称。《方案》提出要遵循市场规律,引入天使投资和风险投资机制,定期组织风投评审对接会,由市场投资机构对申报并通过评审的青年创业项目进行投资,全面增强青年创业项目的发展后劲。

据悉,去年团市委通过社会化合作的方式,共建了13个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提供孵化面积达6万平方米,提供对接资金超千万元。

广州去年还成功举办了*届青年创业大赛。“今后计划每年举办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广州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搭建青年(大学生)创业项目交流展示、项目落地扶持和青年自主创新的公益平台,”安建国称,与社会上其它各类创业大赛相比,广州青年创业大赛更注重有效地链接青年创业者和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形成选拔培育青年创业项目、评选引入风投资金、**落地孵化、政策推送扶持的“四合一”模式,打造广州青年就业创业人才培养输出的摇篮,更好地连通青年创业的“*后一公里”。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