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血压患者达150万 四成患者不知自己患病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是我国第17届“全国高血压日”,深圳市慢性病防*中心透露,我市15岁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达15.3%,患者近150万。目前全市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共登记慢性病高危人群超过33万人,管理高血压患者27万余人,其中血压达标的人数达18万余人,且高血压患者的数量还在增加。

健康管理科主任徐健透露,慢病中心高血压被称为人类健康的“杀手”,但是早期或轻型高血压通常多无症状,很多病人即使血压很高,仍然不会感到不适。根据之前的调查,目前深圳高血压患者对这种疾病的知晓率仅仅为59.08%,也就是说有四成的患者**不知道自己患上了高血压,更谈不上控制。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