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公学办学改革方案正在征求股东意见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由于石岩公学现行体制与法律法规有相悖之处,导致学校决策机构不合法、民非年检难通过。深圳市教育局近日答复市政协委员提案时称,宝安区**已制定办学改革方案,正在征求股东意见。

今年“**”期间,深圳石岩公学现行体制问题引发关注。**学校民营化运作体制是****学校地位和性质、有效激活**学校和民办学校两种体制优势的叠加效应的有效模式。但由于**作为控股方及公务员任董事与现行有关法规相悖,以及学校自身的民营性质,石岩公学的办学和发展受到严重制约。石岩公学自改制起就长期承担着**教育的责任,目前5961名学生中,有**初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1297名,高中阶段**学生432名,**对超出章程、制度规定的学生的经费补贴始终未能解决,导致学校经营发展受到影响。

“理顺石岩公学办学体制,建立合法、稳定、有**的**投入机制迫在眉睫。”深圳市政协委员袁浩认为,深圳应总结石岩公学办学经验,加大**学校民营化管理支持力度,利于引导社会民间资本参与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激活**学校内部管理活力,减轻**教育过重负担,促进学生多元化个性发展,形成深圳以**为主体多种办学形式并存的现代化教育模式。

市教育局近日透露,正按全市统一部署,清理社会力量举办教育机构的审批监管清单,*大限度的简政放权,引导社会力量兴办教育。由于石岩公学现行体制与法律法规有相悖之处,导致学校决策机构不合法、民非年检难通过等一系列问题。鉴于该校合作办学协议将于2015年到期,且有关股东提出了改革现行办学体制或退出办学的要求。为保证石岩公学的办学稳定,并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宝安区**早就启动研究石岩公学办学改革的工作,已制定办学改革方案。目前,有关改革方案正在征求股东意见。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