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前三季度全线飘红 平均赚逾10%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平均*逾10%,偏股型基金打了个翻身仗

■记者 黄雪萍

2014年前三季度,各类型公募基金在此轮小牛行情中全部取得正收益。银河证券统计显示,前三季度,六大类别基金全线飘红。上半年还处于整体亏损的主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前三季度两类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达12.72%和10.87%,成为*为**的两类基金品种,此前涨幅不错的QDII基金以0.49%的平均收益率跑输其他类别基金,收益率排末尾。

主题、量化基金居净值增长**

受益于三季度大盘强劲反弹,截至9月30日,iFind同花顺数据统计的37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近三个月的总回报平均值为13.69%(2014年成立的偏股基金未统计在在内)。其中,主题类基金业绩*眼,以新动力、信息产业、行业**等名词命名的基金占据了今年以来净值增长排行**的多数位置。

不仅如此,今年股市的结构性行情也使得量化基金表现*眼,量化基金也成了此轮行情中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长信量化先锋股票,大摩多因子策略股票位列三季度净值增幅前三。而从今年以来的业绩来看,量化基金也胜过了主动权益产品。iF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在798只股票基金(A/B级基金分开计算)的前20名业绩榜中,有10只量化类基金赫然在列,其中7只为量化增强型的分级B,另3只为主动型量化基金。3只主动型量化基金长信量化先锋、大摩多因子策略、长盛量化红利的年内收益率分别为47.11%、46.6%、37.8%,分别在前20名业绩榜上排第4名、第7名和第17名。

“这种热点和主题快速转换的行情对投资分散的量化基金更加有利。”一位基金业内人士表示,量化基金的走强还是**于基金所搭建的模型在结构性牛市中显现出了适用性,长信量化先锋的基金经理胡倩认为主题切换时,量化基金由于较优的数据挖掘和分析能力,可以较快的挖掘热点,把握行情。但是当市场出现同质性的时候,量化投资基金由于投资分散反而有所不利。

前三季度*郁闷的恐怕要数QDII基金的投资者了,iFind数据显示,投资海外股市、债市和商品市场的各类QDII基金年内平均收益只有2.64%,在六大类别基金中垫底,今年以来QDII基金收益超过10%的仅有17只,鹏华美国房地产以14.13%的收益率位于收益*位,比今年以来***的股基中邮战略新兴68.75%少了将逾54%。

多只基金抓到军工医药牛股

除了主题、量化外,成为今年基金市场的关键词还有指数基金,和股基相比,指数型基金的收益变化反映了市场的热点。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富国中证军工、前海开源中证军工夺得指数型基金业绩榜单的前两把交椅,可见军工主题在今年的强势。继此前中欧基金旗下中欧盛世成长造就*只触发“向上折算”的分级基金之后,前日富国基金旗下的富国军工指数(下称“富国军工”)再度出现“向上折算”,成为中国公募基金历史上第二只触发“向上折算”的分级基金,也成为第一只“向上折算”的指数型基金。

事实上,医药、军工等行业也成为其他股票型基金重仓的主要领域。好买基金依据今年的基金二季报统计显示,证券市场中投资医药的基金数量超过900只,占全部基金的近半数,除去分级基金,其中持仓医药股超过80%的基金有11只,持仓超过50%的有18只,持仓超过30%的有51只,显示出公募基金对医药板块的看好。

根据基金中报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配置较多军工股的基金之一是中邮核心成长,其**大重仓股为中航电子、中国卫星、航空动力、中国船舶、航天动力、海思科、万邦达、航天长峰、瑞茂通、中航动控,其中大部分为军工概念股,其近三个月收益率为24.17%。

博时基金投资经理王雪峰认为,近期大盘受一些事件的催化,热点较多并快速扩散,涉及行业中包括国防军工、医疗保健等行业等都有较大的涨幅,这也表明目前市场热情仍在。虽然期间新股申购造成了对资金面的担忧,市场出现了短期波动,但没有造成较大影响,市场中长期机会仍然存在,比较看好的行业包括国企改制、环保污水治理、土地流转、新能源汽车等行业。上述行业后续“催化剂”仍会较多,有希望成为未来的市场热点。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