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只有20%的开发商能活下来?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林广“中国的房地产目前面临过剩,未来投资房地产有风险,买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近日,国内知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在广州南沙万达广场举办的**上表示,房地产未来将进入买方市场,一定会有一些房子卖不出去,房地产价格涨跌会成为常态。

马光远表示,过去十年*好的投资就是房地产,大家都闭着眼睛买房子,搬个凳子坐一晚上,一开盘一个小时*光,傻瓜都能**,不用任何凭证。“老公在外做实业,老婆在家没事干炒房,挣的*比老公的还多。”他说,这样就能发财的阶段已过去,未来投资房地产会有风险、不一定**。投资需要考虑投资谁的、什么地方的、什么类型等各方面,而过去不用考虑。

“房地产今年出现调整的*根本原因是很多地方住宅出现产能过剩,房地产市场已到了新的转折点。一方面,未来将进入买方市场,一定会有一些房子卖不出去,房地产价格涨跌会成为常态。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会日渐分化:未来可能只有20%的开发商能够活下来,要投资一定要选好开发商,考虑它会不会跑路和倒闭。”他表示,未来国内只有20%的城市有投资价值,如四个一线城市、热点城市以及经济发达的个别地区。

针对目前国人面前有限的投资理财渠道,马光远先生直言,股市、**、白银均不具备投资价值,房地产投资应有选择性地投资。“商业地产四个字中,*重要的是‘商业’而不是‘地产’。投资商业地产,*重要的是判断运营商是否有足够的运营实力。”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