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松绑有戏 惠州农行率先开放七折利率?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有多少观望中的置业者,在等待着房贷松绑?

 见习房贷政策遭遇一波三折,连日来持续发酵的“认房不认贷”政策终于在国庆前夜得到证实。本周四上午,以购房者身份致电惠州工行、农行、建行、中行、浦发银行、恒生银行、广发行、东莞银行8家银行,获悉目前农行与恒生银行*套房贷利率**基准,农行或可申请7折利率。其余各家银行均未调整房贷政策,*套房贷利率仍保持上浮10%-30%。几大国有银行透露,预计近期惠州将有新的执行细则出炉。

购房者可自发申请农行7折利率

“十一”长假前*后**,央行和银监会**松绑限贷新政,明确提出对于贷款购买*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低*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居民*套房贷款结清,购二套房仍可享受*套房的各项优惠政策。此消息一出,犹如一枚“重磅炸弹”,搅起楼市层层涟漪。至此,传闻已久的“认房不认贷”政策终于尘埃落定,自2011年以来持续贯彻并不断加码的差别化信贷政策大幅松绑。

本周三,市场流传出农行和工行的新政广东落地细则,称“名下无房或一房、无贷者,现可认*套,需要提供购房所在地及户口所在地的无房证明;名下2套或以上住宅、无贷者,可认*套,*付三成”。

对此,惠州农行信贷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惠州农行*套房贷利率已回归基准,*低或可优惠至7折,但具体还要看银行执行情况。“利率优惠我行肯定不会主动给予,但购房者可以在贷款时自发申请,不过虽然可以申请利率7折优惠,但批不批得下来还需综合客户的个人资信状况等各方面因素,根据面签的具体情况确定。”

而当以购房者身份致电惠州工行时,其信贷人员则透露,工行暂未作出政策调整,*套利率仍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但预计接下来将会有利率下调趋势,具体还需等总行的通知。

这一预估消息同时也得到中行的认同。“预计近期我行会根据市场及同业变动情况进行调整,届时或将有新的利率调整方案出现,但具体时间待定。”中行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购房咨询时建议,若不急于购房,可以稍等一小段时间。

目前该行*套房贷利率上浮15%,*大优惠可申请到上浮10%。购房者若购买与该行合作的楼盘,放款时间大概一个月。同为国有银行的建行也维持原有房贷政策,*套利率上浮15%,相关人员称新政所提出的优惠是可调控范围,并非强制性。但该行本月放款额度稍有放松,放款时间较之前加快。

利率若打7折,银行肯定亏本?

国庆前夜的这份央行松绑限贷发文,被业界认为是提振楼市信心的关键。惠州世联行总经理苏剑认为,新政对刺激惠州楼市购买力、解放刚需市场之外的需求方面起到积极影响。但由于国家经济基准面依旧没有好转,此种利好仅可认为是单行业单方面的局部回暖。

而在本周三联合西子房产发起的一份网调中,参与投票的33名网友,70%认为新政依旧是空喊口号,未必能真正惠及到购房者身上,18%的人相信短期内政策或有更大松动,仅12%的人从长远出发,认为长期或将有更大突破。

从惠州多家股份制银行获悉,目前各行均暂无准确松绑信息,广发银行当前*套房贷利率上浮20%,而东莞银行甚至上浮30%,堪称目前惠州市场上*“抢钱”的一家银行。

惠州浦发银行个贷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甚至透露,新政仅能体现央行管控的底线,即限制银行利率优惠的下限不能低于7折。但由于目前惠州信贷市场仍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从商业银行的角度来看,7折利率肯定亏本。

“新政里面提到各商业银行根据市场情况制定具体价格,因此房贷利率优惠的情况几乎不会出现。”该工作人员还预计,房贷利率或到明年才可能出现松动。据了解,浦发银行*套房贷利率上浮15%,目前额度较充裕,放款速度很快。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