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台山旅游揽金2.4亿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10月1日,那琴半岛景区开业迎客。今年国庆“**周”,作为旅游城市的台山迎来旅游高峰,旅游市场持续兴旺。据台山市旅游局统计,国庆期间,台山全市接待游客达到43万人次,同比增长4.7%。其中过夜游客19.31万人次,一日游游客23.7万人次。旅游收入2.4亿元,同比增长8.7%。

滨海游散客唱主角

今年“十一”假期,“秋老虎”肆虐,闷热的天气带旺台山滨海旅游。整个国庆“**周”,台山滨海旅游的游客高达24万人次,占总游客量的近6成。部分滨海游景区10月1日和10月2日的房源,早早就被预订一空。

作为台山**滨海景区的上、下川岛,国庆“**周”接待游客高达7.7万人次,同比增长5.5%。旅游*高峰出现在10月1日和10月2日,上岛游客均达到1.8万人,10月5日后开始慢慢回落。其中,下川岛王府洲旅游区接团队1100多个,以珠三角地区组团为主,外省团队只占到了20%。台山市旅游局介绍,从游客构成来看,团队游客约占总游客数的1/3,散客占绝大多数。

其他的滨海景区,如海角城、黑沙湾、大浪湾、浪琴湾等,以自驾车游客为主。日均接待量近3万人次,也带旺了周边的食肆餐馆。而于10月1日新开业的那琴半岛度假村,则成为台山旅游新亮点,“**周”期间开房率超出预期。

温泉游升温漂流趋冷

每年的国庆“**周”,都是温泉游旺季的开始。各大温泉旅游景区都要清理温泉泳池,增添应节娱乐设施,推出应节活动,摩拳擦掌迎接高峰。

今年国庆节前夕,台山各大温泉景区大打家庭游、亲子游,并推出秋冬季温泉养生特色活动。如康桥温泉度假区于10月1日燃放烟花,增加节日气氛。

尽管今年“秋老虎”凶猛,但温泉游依然升温,不负温泉景区期待。台山市旅游局告诉:“今年我市景区联手线上旅游商户,加强合作,网上预订提供折扣优惠。加上高速免费等有利因素,‘**周’假期里,我市4大温泉景区的客房开房率高企。大多数是家庭亲子游,以养生休闲游为主,团队游客大幅减少。”

不同于温泉景区,漂流景区入秋后趋冷,但也有景区丰富旅游产品,吸引了大量游客,***爆。凤凰峡生态休闲度假区近年开发野山野水的原生态景区、寻皇草原、千色花海等景点,已从过去以单一漂流为主,逐渐过渡到生态观赏和拓展野练,吸引了企业、学校等团队,以及家庭前来游乐。

[问题]

旅游配套设施仍不足

从台山市旅游局了解到,国庆**周,台山全市旅游市场热闹有序,没有发生重大*****。

不过,国庆假期有3宗旅游投诉,虽然都已解决,但也暴露出旅游配套设施不足、服务跟不上的问题。

国庆期间,山咀码头停车场**,一些车辆只好停到**地带,当地村民自行大幅收取停车费,引起游客不满。游客不文明现象仍然存在,石花山风景区今年仍布满游客留下的大量垃圾,影响市容以及石花山水库的水质。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