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举办无偿献血培训班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9月26日上午,台山组织了全市性的无偿献血业务培训班,近60人到江门市中心血站取经学习。了解到,今年1-8月,台山全市共有3940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1035030毫升,满足了该段时期台山临床用血需要。

合理献血不影响身体健康

“血液是什么,为什么要献血?”培训开始,江门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张艳红就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血液的组成、需要紧急输血的情况以及哪些类型的人可以输血。张艳红说,一个成年人一次捐血200-400ml,只占人体血液总量的5%-10%,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

临床用血支付费用用于管理

针对大多数人关注捐血无偿用血有偿的问题,张艳红也作出解答。“血液收集回来,要两次检测,经层层程序后,还要在低温冰箱保存。例如采集一套血小板,就要900元的器材损耗。”张艳红表示,人们临床用血时交付的,只是用于血液的采集、储蓄、分离以及检验等费用的成本。

让人们走出献血“误区”

今年1-8月份,台山全市共有3940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1035030毫升,合格献血量995150毫升,完成年度任务的59.36%。台山实际临床用血量958800毫升,100%满足了台山临床用血需求。

李晓英表示,此次培训是台山**次大规模组织人员到血站参观学习,目的是希望人们了解献血相关知识,走出“误区。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