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新政闪电出台闪电落地 东莞银行、招行明确已“松贷”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国庆长假前一日央行颁布的新政,在长假结束后就落地东莞了。

央行关于“限贷”松绑的政策正式落地东莞。10月8日,走访东莞多家银行网点以及从开发商处了解到,部分银行已经正式对过往认定的“二套房”贷款政策松绑。截至交稿,就有东莞银行和招商银行东莞分行表示,结清此前贷款再贷可以按*套房政策执行,也就是正式执行“认房不认贷”。不过针对*套房的利率,各行执行不一。东莞银行方面就表示目前执行上浮15%,但*低也有可能做到7折利率。

东莞银行、招商银行已落实新政

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联合银监会正式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贷款需求,并提出“贷款还清,可算*套房”的房贷认定政策。**周过后的*日,就得到消息,已有部分银行落实新政。

东莞银行个贷部一人士透露,目前东莞银行新政已经得到落实。“针对结清*套房贷款再贷款买房的可以按照*套房执行。”他强调,目前认定还是以家庭为单位的。

这个说法并未得到东莞银行官方层面的正式回应。不过有开发商和代理公司已向证实了这一做法。与东莞银行一样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的还有招商银行。招商银行东莞分行明确表示,该行已在10月1日起就正式落地实施央行房贷新政。“我行对拥有1套住房并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房可以按*套房政策执行,认定标准以家庭为单位。”

而东莞农村商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华夏银行等皆表示,目前仍未收到上级部门通知。

*套房利率仍未下调

不过更多买家关心的是*套房的利率执行情况,是否如央行政策所称可以打到史上*低的7折优惠?招商银行东莞分行方面就表示,目前*套房贷*低*付比例为30%,贷款利率根据客户情况确定,一般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

东莞银行方面则表示,目前*套房贷款利率执行的是上浮15%,不过针对整个楼盘而言,尤其是合作银行,*低也可能做到7折利率优惠,不过如何得到7折优惠利率他未透露具体的操作方式。“放款方面的话,如果手续齐全,一周左右就可以放款。”上述个贷部人士表示。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都表示目前*套房利率并未下调,仍执行上浮10%-15%的利率标准。

多位银行业人士、房产界人士也认为,目前房贷执行7折优惠利率的可能性较小。“至于第四季度利率优惠的程度,具体还是要等各银行*新通知。以目前情况来看,房贷利率回归基准或打9折都还是有可能的,作为银行亏损的品种,打7折的可能性较低。”瑞峰置业市场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李毅分析道。

他城

深圳:中行率先落地执行,但做到7折很难

10月8日,央行发布房贷新政刚好过去一周,从四大行深圳分行获悉,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已率先发通知执行新房贷审查标准,将细则执行落地,而工行、建行、农行截至发稿时,相关人士表示近两日细则也将**落地。此外,主力做房贷的四大行房贷利率维持在9.5折-9.7折。业内人士认为,房贷利率想做到7折优惠较难。

广州:多个楼盘执行*付三成,利率优惠细则不定

国庆**周*日,广州碧桂园天玺湾、新福港鼎峰、花都雅宝新城、天健上城等多个楼盘响应松贷新政,开始执行“*套房贷还清,二套房*付三成”新规。

对于“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7折”的新政,受访者普遍认为可行性、可能性不大。南沙碧桂园天玺湾驻点的中国银行工作人员说,只要*套房贷款付结清,买二套房的*付*少可以付三成。至于是否有七折优惠利率,由于细则未出,尚未确定。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