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金九”卖房破年内最高记录 重回“8字头”,房价创10个月来最低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无论住宅的供应量或是成交量,刚过去的9月份的数据表现,已为“金九”挽回些许颜面。据东莞市房地产公众信息网的数据统计,今年9月,东莞商品住宅成交5154套,成交面积55.15万平方米,成交量环比上涨43.3%,创新年内月度成交新高水平。随着更多开发商以价换量的策略逐步实施,成交均价则明显下滑,9月份的住宅均价已跌落“8字头”,创下10个月来新低水平。

但另一个不可忽略的事实是,随着东莞住宅新增的放量,东莞住宅存量开始明显走高。东莞中原研究部数据监测显示,截至9月底,东莞住宅可售存量为525万平方米,创下12年以来住宅可售存量高位。随着松贷等新政落地执行,刚需以及改善性需求的释放,这种高库存状况或将随之减缓。

A.整体成交情况

解析:开发商以价换量拉低市场价格

根据东莞***以及东莞房管局公众信息网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东莞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350.1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5.2%。

从单月数据表现来看,9月份商品住宅成交量无论是成交套数或成交面积,都已创下年内*高水平。不过相比去年动辄60万、70万平方米的月度成交,这个9月不过也只是“稀疏平常”的成交表现,同比去年9月下滑接近三成。相对2012年的同期则旗鼓相当。

监测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东莞普通住宅均价为8702元/平方米,与今年前8个月均价相比,价格明显下行,年内*次跌落“8字头”。9月份的均价已创下近1年(去年10月份)以来的新低水平。

从7月份以后,8、9两个月的成交均价已出现下滑势头,9月因有单价较低的6字头碧桂园企石项目大规模签约,因此拉低了整体市场价格。但不仅如此,随着市场上入市产品低开成常态,并引发在售项目产品的价格回调,接下来住宅成交均价或保持低位徘徊。

B.镇区秀

解析:临深片区成交贡献*大

东莞中原的数据统计,历来住宅成交量难以占到全市总量一成的大石龙片区,也由于企石碧桂园城市花园等**项目的陆续入市,成交数据飙升。其中企石有碧桂园城市花园的贡献,达到单月成交近7万平方米、700套的成绩。

纵观第三季度乃至前三季度,临深片区的贡献仍占据大半江山,持续占据片区成交*位。第三季度,凤岗17万平方米的成交量占据东莞各大镇区之*,单其成交量便占东莞成交总量的12%。虽然中心城区住宅成交占比有所下滑,三季度住宅成交27万平方米,占全市总量的18%,但仍然占据第二位。

C.房企表现

解析:碧桂园开盘全押宝在第三、第四季度

在房企销售业绩方面,前三季度房企收金前三坐席无悬念地“保留”给万科、碧桂园和光大地产,这也是去年全年的房企前三排列。

万科在第三季度有主要贡献的楼盘有万科金色里程、万科金色城市花园和万科朗润园,金域华庭和松湖**也有不错的揽收。碧桂园由于项目开盘几乎全押宝在第三、四季度,因此虽然也获得第二名的座次,但是成交金额不及**的一半,前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去年下滑达57%。不过第四季度仍有黄江、横沥项目**开盘和冲刺。同比业绩大幅下滑的还有中信和保利,不过该两开发商今年来新盘新品较少。

从个盘而言,前三季度卖得*强的三甲是锦绣山河、瑞士半山和保利生态城。只卖刚需单位的恒大御湖、碧桂园常平*府和万科金色城市都进入了TOP10榜单,堪属刚需盘中的“战斗机”。

D.供应

解析:住宅新增量环比二季度全线上浮

而刚过去的9月份住宅产品新增量则创下今年来的高位。东莞中原研究部数据显示,9月住宅新增量有92万平方米,而第三季度新增量则达到178万平方米,住宅新增量环比二季度全线上浮。

尽管如此,但相较去年而言,第三季度的新增数据仍是全线下滑,究其原因,去年由于楼市热销下淡旺季的界线被打破,8月东莞住宅供应仍两旺,所以新增数据高涨;另一方面,虽然今年9月东莞楼市迎来众多项目入市,但今时不同往年,新入市项目数量也少于去年。因此,第三季度住宅新增面积同比去年下滑17%。从分类产品的供应数据来看,普通住宅同比下滑幅度较小,同比去年下降11%。

另一个不得忽略的事实是,随着东莞住宅新增的放量,东莞住宅存量已明显走高。东莞中原研究部数据监测显示,截至9月底,东莞住宅可售存量为525万平方米,创下12年以来住宅可售存量高位。

数据支持:东莞市房产管理局公众信息网、东莞市***、合富辉煌、东莞中原、瑞峰置业

本版采写:陈焓  张庆辉

本版制图:郑慧雯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