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公开征集十件民生实事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吴广宇**以来,十件民生实事作为每年**工作报告的**亮点,一直备受关注,但不少基层**的民生实事存在将本来要做的工作,改头换面为民生实事,令其惠民性大大折扣。昨日从番禺区获悉,该区今年*次实行开放性征集明年的十件民生实事。

负责征集事宜的番禺区**办表示,这是为了使民生实事更符合番禺的实际,建议民生实事的内容,应当围绕**与改善民生,主要包括就业**、住房**、环境整*、社会*安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

不过番禺区**办又补充,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律途径解决的事项,以及其他如举报、**等事项,建议通过其他渠道解决,不纳入民生实事范畴。

据了解,早在2007年,杭州市萧山区就实行海选民生实事,广东佛山市也在2009年启动了公开征集,而广州市从今年起才开始实行民生实事公开征集,而在广州十区当中,番禺区是*个公开发布征集民生实事的区。

本次征集的要求也较多:所提事项应是市民群众最关心、最急需解决以及社会管理、公共服务领域亟待加强完善的问题;面向全区;而最难的要求莫过于,需要该实事要在年内立项、当年完成、当年见效,并且财政可承担。

提交方式

1.发送电子邮件到pyzfbzhk@163.com,标题请注明“民生实事”。

2.邮寄函件(信封背面请注明“民生实事”),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市桥街清河东路319号番禺区**办公室综合科,邮编:511400。

征集时间:10月9日-20日。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