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机关事业单元公积金缴存比例同一为12%?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还传出动静称,广州正会商研究将全市机关事业单元住房公积金单元和小我缴存比例同一为不高于12%。区(县级市)机关事业单元和市直机关事业单元住房公积金单元和小我缴存比例超出12%的,将同一调整为不高于12%。

有公事员称部分已传达此动静

南都记者随机采访昨日加入公积金管委会会议的一名委员,该委员暗示,今朝管委会层面尚未开过全体味议会商该问题,他也曾听此传说风闻,但不领会实情。不外他暗示,市直机关事业单元公积金缴交比例一般是12%,但不少区则跨越这个比例。

海珠区一名下层公事员对南都记者说,今朝未正式接到发文通知调整公积金比例,也没有开过正式会议通知该动静。但本年9月,上级带领在部分开会时曾暗示,市里已组织各区开会通知将调整公积金比例,其他多个科室亦有开会传达统一动静,但那时未明白时候:“据说是从11月起头。”

该公事员说,市级单元大都部分一贯缴纳的公积金比例为12%,但各区可按照财务环境设置缴存比例,大都区为员工缴纳的公积金比例为20%。调整后,估计单元将削减为员工缴纳700元公积金。

越秀区某街道办有下层公事员也暗示,该动静在公事员群里传播已久。

一名不肯签字的知情者对南都记者说,公积金缴存比例的划定***要受影响的是各区县。这些区县拥有必然的财务自立权,工资福利政策都纷歧样。在公积金缴存比例方面,除从化为12%之外,只有一个区是18%,其余十个区以及县级市都是缴存20%。一旦划定**,分歧的区和县级市以及分歧级此外官员受影响不同很大,因为公积金缴存比例有一个基数,每个区的统计体例纷歧样,既不是同一按照总收入来统计,也不是按照工资部门统计,“总体平均大要每小我每个月少一千块*”。

公积金中间曾称:正调研同一缴存比例

广州市政协常委曹志伟此前多次就公积金鼎新建言,建议广州全市应同一公积金缴存比例。

按照公积金的现行政策,广东省内单元可在5%至20%之间自行确定缴存比例。然而,部门大型国企、金融机构等效益较好的单元为职工缴存的公积金比例较高,而部门中小型企业,有职工每月缴存额只稀有百元,分歧单元的职工缴存环境差距极大。他曾暗示,“因缴存基数存在自由选择空间,拉大了事业单元、国企、私企之间的差距,造成了极大的不公允。”

彼时,广州住房公积金办理中间书面答复称,在具体的工作中,已注重到缴存比例的浮动幅渡过大造成的不公允,正在调研缩小比例浮动规模的可行性。“将在恰当的时辰向上级决议计划部分建议调整缴存比例政策划定,争夺全市同一缴存比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